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优化营商环境规整市场秩序 我市整治违法违规专利代理行为

重庆日报全媒体 吴刚 2019-08-20 13:57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吴刚)优化营商环境需要规整市场秩序。8月19日,重庆市专利代理师协会启动“蓝天”专利代理行业专项整治行动,违反专利代理行业自律规范的行为,将受到查处和惩戒。

  市知识产权局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我市经备案的专利代理服务机构104家,执业专利代理师398人。专利代理机构总体都能做到自觉守法经营,仍存在少数违法违规现象,损害了委托人合法权益,又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最近,国家知识产权局启动了为期两年的专利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为切实解决专利代理行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整治行业乱象,并以此作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任务推进。

  据悉,“蓝天”专利代理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期间,我市将组织服务机构、代理师对照“蓝天”行动重点治理事项开展全面自查,并签订信用承诺书;重点查办一批典型案件,重点聚焦“黑代理”“挂证”“代理非正常申请”和“以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等突出问题,情节严重者将移送司法机关。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