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五一劳动节人民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 千名青少年代表现场观礼祝福伟大祖国

重庆日报客户端 周松 卢越 2019-05-01 16:47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周松 摄影 卢越 编辑 商宇)5月1日上午7时30分,晨光熹微,朝阳初升。人民广场上,来自江北区雨花小学、江津区石蟆小学、中建三局西南分公司等1000名青少年代表聚集于此,观礼“五一”国际劳动节升国旗仪式,见证这庄严、神圣的时刻,共祝祖国繁荣昌盛。

untitled.png

  5月1日上午,重庆市人民广场升国旗活动现场。来自石柱中益乡官田小学、城口龙田乡中心小学校、江北雨花小学等团员青年代表,中建三局三公司西南分公司劳模工人和市民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记者卢越摄

  早上7时,广场上便聚满了前来观礼升旗仪式的市民。人群中,挥舞手中国旗,佩戴红领巾的孩子特别显眼。他们中还有不少是来自城口县龙田乡小学校、石柱县中益乡官田小学校和彭水县龙射镇中心校的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早早来到人民广场,参与“我与祖国共成长 做新时代好少年”重庆市青少年迎“五一”共升国旗“红色之旅”主题教育公益活动。

2.png

  7时58分,伴随《歌唱祖国》的音乐响起,国旗护卫队正式亮相,由大礼堂牌坊沿中轴线行进,走向国旗台。整齐的步伐,帅气的着装,引得不少市民拍照留念。8时整,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大家的注视下冉冉升起。现场群众凝视着国旗,齐声高唱国歌。

  “有幸参加升旗仪式,让我们少先队员对国旗和胸前的红领巾有了更深的认识,回去之后,我们会更加努力学习,为建设一个繁荣富强的祖国努力。”许多同学都是第一次来人民广场参加升旗仪式,非常激动。

4.png

  江北区市民李女士早早地带着自己5岁的儿子前来观礼升旗仪式。“这是一件非常有仪式感的事,可以培养孩子的爱国意识。” 李女士说,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参加升旗仪式,对她自己而言也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国旗护卫队官兵在升旗台前讲述“国旗故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随后,青少年代表和现场市民在“点赞公民——千万市民升国旗”签名墙上留下了各自的美好祝福。

编辑崇云丰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