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渝中干群自编自导自演一场文艺宣传会——“政策有温度,民生有保障”

重庆日报客户端 汤艳娟 2019-04-24 20:11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汤艳娟)“习总书记到重庆,心里挂念老百姓。党的政策暖人心,暖人心!……”4月24日,渝中区大坪街道干部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场文艺宣传会,用三句半、金钱板、快板说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a2f0ac845b9a2bf6efb707be0201a617.png

  连日来,渝中区各级部门纷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其中,大坪街道在学习宣传中发起思考:如何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辖区群众的心中?该街道几位文艺骨干提议,何不将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融入三句半等节目中,发动干部群众自编自导自演一场文艺宣传会?

70605b35d078c7b989f6f23850d75f9a.png

  于是,大坪街道发出消息才短短4天时间,热心的干部群众就精心编排出10个精彩节目。其中,街道干部张金城在学习中有感而发创作了长诗《庄严承诺》,歌颂了总书记始终将老百姓放在心中的民本情怀;居民曾凡常更是紧密结合“两不愁三保障”内容,创作了三句半《誓师攻坚战贫困》脚本;辖区群山老年大学艺术团更是加班加点搞创作,排练出三十人参演的金钱板《撸起袖子加油干》。

1a7840245550c5532e9715ad152a2dee.png

  三句半鲜活生动、诗朗诵感动全场、说唱快板直击人心……重庆日报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这场文艺宣传会的节目精彩纷呈,吸引了上千名过往群众驻足欣赏。特别是由渝中区职业教育中心学生带来的三句半《“两不愁三保证”脱贫攻坚有保障》,引起了观众的广泛共鸣与鼓舞。 

  每到演员们宣讲精彩之处,观众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居民张阿姨感慨地向重庆日报记者说道:“我们街道策划的这堂文艺宣传会特别好,用生动的形式让我们了解了‘两不愁三保障’的具体内容,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政策有温度,民生有保障’。”

编辑孟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