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惠民演出|重庆大学原创话剧《重庆家书》走进璧山

重庆日报客户端 李星婷 2018-04-01 21:35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李星婷 编辑 吴国红)4月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该校历时4年多打造出的优秀原创话剧《重庆家书》,参加了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委主办,在璧山举行的“放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文化惠民演出。这也是我市高校唯一一部获邀参演的剧目。

downLoad-20180401201446.jpg

  “假设我不幸,那这就是最后的一封信。 如果父母能收到此信,不要悲痛。人生百年,终有一死,为国而死,是尽了我的天职……”3月31日晚,在璧山区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当台上的男主角悲壮地朗诵起这封充满爱国情怀的家书时,现场不少观众的眼眶湿润了。

downLoad-20180401201453.jpg

  《重庆家书》讲述了这样的故事:1937年底,抗日战争爆发,国民政府西迁重庆。米行商人任绍曾一家也被卷入战火之中,大儿子任启彦与挚友出川浴血奋战;二儿子任启文因携日本女友回国掀起巨大风波;小女儿任芷晴与男友因参加新华日报社的活动令一家人感到不安。乱世之中,任绍曾只能从孩子们的一封封家书中渴求着和平的希望……

downLoad-20180401201504.jpg  “出演该剧目的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缙云话剧社,前身正是抗战时期的重庆大学乡村宣传团,当年宣传团以话剧等形式开展了大量救亡与启蒙的文艺宣传活动。”该剧指导老师王宏亮告诉重庆日报记者,《重庆家书》剧组的人员大部分是学校大二、大三的学生,也有毕业后留在重庆的话剧社校友。“我写这部剧前后大约花了4年,大家又历时近半年的编排,打造出了这部饱含情怀的《重庆家书》。”

downLoad-20180401201515.jpg  该校表演系大三学生王诗豪表示,自己通过参演该剧,更深刻地体会到那段国人无法忘却的历史,也更加深了自己的爱国情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

  接下来,该剧还将在西南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高校进行公演。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