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同心抗疫 统战行动 | 南川 疫情防控与服务企业“齐头并进”
    重庆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2-11-29 12:29:38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南川区统一战线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创新推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成立助企纾困工作专班,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安全发展两不误。

    一对一精准服务,面对面排忧解难

    “厂区疫情防控物资还充足不?物流运输还有问题吗?”连日来,张玲每天都要来到南川工业园区同昶科技厂区,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情况。她现在的身份是南川工业园区龙岩组团服务民营企业的“一对一”专员,负责该组团30个民营企业的对接服务,帮助企业防控疫情,协调解决生产困难和诉求。

    “在专员协调帮助下,我们不仅有了充足的防疫物资保障,实现了对车间人员的‘闭环管理’;还保持了顺畅的物流,保证了生产线正常运行。”同昶科技公司总经理李桃云很是感慨。

    因疫情防控需要,如何保证物流车辆顺利进出成了企业最大的难题。张玲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与相关部门和社区进行了协调,开通企业物流专门通道,既保障了材料、产品及时往来园区,又减少车辆在厂区停留时间,规避了驾驶员带来的疫情风险。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南川区统一战线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创新推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成立助企纾困工作专班,选派“一对一”服务民营企业专员61名,专项服务园区300多家民营企业,指导企业提升疫情防控精度,协助企业保障各项生产要素供给,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安全发展两不误。

    带岗直播线上招聘,助力民企招工引才

    11月17日晚7点,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带岗”线上招聘会在“一职等你”平台举行。

    南川区统一战线充分发挥知联会、网联会、新专联等统战团体的专业优势,联合就业部门组成直播团队。为6家民营企业直播发布数控车工、销售人员、平面美工、电商专员、模具设计等195个岗位,迎来了2000多人围观咨询,达成了150多个就业意向。

    他们从重庆厚辉汽车配件有限公司、重庆捷尔博模具科技有限公司、京弛创新(重庆)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微策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厂区门口出发,先后走进企业车间、食堂、职工活动中心等。通过直播的形式,让应聘的网友对这些企业进行“沉浸式”参观。

    “全程观看了直播,感觉这样的招聘方式比较新颖,不但解决了企业线下招聘受到疫情影响的时间、场地限制等问题,还吸引了更多优秀人才来加盟,现场就解决了人才紧缺难题。” 重庆捷尔博模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韦兴立说,通过“直播带岗”线上招聘模式,成功招聘设计、车工、钳工10余名,切实缓解了企业用工短缺压力。

    绿色通道,助力民企度疫情难关

    “赶紧装车,马上货车来拉。”大观镇金龙村腾春蔬菜专业合作社,这段时间正是基地萝卜、蔬菜上市的时候。每天早上8点左右,3吨左右的萝卜、蔬菜会从这里采摘发往市场。

    疫情突如其来,蔬菜成为滞销产品。“如果短时间内不能卖掉,这些蔬菜就只能烂在地头”。腾春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姜国强说,“正在我们焦急万分之际,区里帮我们联系了销售渠道,打通了运输通道,现在我们基地蔬菜倒还变成了供不应求。”

    据悉,南川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优势,积极争取21家蔬菜种植企业成为中心城区供应蔬菜基地,开通菜农企业绿色运输通道。目前,该21家蔬菜种植企业平均每天向中心城区销售蔬菜100多吨。

    刘娅

    主编:胡东强 | 编辑:张砾丹 | 审核:李苒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