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同心战疫 统战行动 | 南川 凝聚战“疫”强大合力
    重庆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2-11-23 10:10:58

    下沉社区、坚守一线、捐款捐物、献计献策……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南川区统一战线闻令而动、向“疫”逆行,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凝聚战“疫”强大合力。

    闻令而动,下沉一线显担当

    战“疫”号令下达,南川区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即刻行动。区委统战部6名科级干部下沉社区担任工作点组长或副组长,组织127名下沉干部开展敲门行动12场次,敲门7069户17647人,有序组织点上核酸检测11.7万人次。

    南川区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遴选出200余名政治素质高、执行能力强的党外人士组建“金山同心·抗疫突击队”,下沉180个核酸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信息登记、消毒消杀、秩序维护、人员排查和管控区物资配送,与包联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

    “接到区委统战部号召后,我们第一时间向总支全体党员发放了‘同心抗疫’倡议书,51名党员主动报名参加‘金山同心·抗疫突击队’,站到抗疫第一线。”民革南川总支副主委韦智宏说。

    民盟南川总支组织120余名盟员下沉抗疫一线,参与核酸检测、医疗服务、物资运转、心理疏导等服务580多场次。九三学社社员和新阶层人士进驻封控区、管控区,参与24小时守楼、排查、采集等,最大限度保障居民正常生活。区知联会、区网联会积极发挥人才资源和网络资源优势,开展线上公益保健服务、法律服务和疫情防控心理疏导线上志愿服务,为群众答疑解惑。

    守望相助,汇聚抗击疫情强大合力

    “疫情牵动着每个南川人民的心,近期我们许多会员都主动联系协会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并要求协会组织开展捐资捐物等活动。”南川区小微企业协会会长谭强说。目前,南川区小微企业协会已组织会员向东城街道、南城街道、古花镇和南川应急救援队等捐赠口罩、防护服、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6场次。

    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迅速启动“情系一线人员、同心同力抗疫”活动。36家商会、200余家企业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向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等捐赠医护用品、食品、生活用品等抗疫物资,累计金额30多万元,出动抗疫保障车40多辆,为抗疫一线筑起坚强后盾。

    针对生鲜货品需求量加大,南川区各超市、门市积极响应抗疫倡议,全力保障居民“米袋子”“菜篮子”。近半个月来,风之彩超市生鲜部经理王彬开启了全天候工作模式,工作不分昼夜,电话保持24小时接听。“疫情期间我们全力保障物资供应,每天生鲜货品出货量日均涨幅50%。”王彬说。

    正面发声,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连日来,《齐努力,战疫情》抗疫主题曲艺在南川各主流媒体平台播放后,引起了市民朋友的高度关注。这是南川区新专联副会长梁小勇创作的抗疫曲艺,通过快板形式歌颂和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干部群众、志愿者等。曲艺既有感染力、亲和力,也很有力量、有温度。

    疫情形势复杂,加强正面舆论宣传引导极为重要。南川区委统战部充分发挥新专联和网联会成员优势,组织会员尤其是网络骨干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及时转发每日疫情通报、防疫举措、预防指南等1100余条,全方位引导群众科学防疫、共同抗疫,营造齐心抗疫的良好氛围。

    同时,南川区委统战部开展疫情防控“金点子在线征集”活动,开通疫情防控建言献策直通车,主动征集广大统战成员的意见建议,为优化完善防疫举措献计献策。10月下旬以来,已征集“关于规范疫情期间学生群体及居家隔离人员核酸采集工作”等抗疫工作建议23条,及时转交区疫情防控指挥部11条,相关措施建议获指挥部采纳运用。

    (刘 娅)

    主编:王萃 | 编辑:张砾丹 | 审核:李苒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