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同心抗疫 统战行动|万州 “平湖同心”聚合力 共绘抗疫同心圆
    重庆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2-11-22 11:02:03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万州区统一战线 “平湖同心”社会服务团赓即行动,充分发挥界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下沉社区、坚守一线、捐款捐物、献计献策……以不同方式绘就抗疫“同心圆”,全力打好疫情歼灭战。

    “疫”不容辞 逆向前行守护生命

    “请张嘴,好,戴上口罩吧。”11月20日,在吴家湾移民社区核酸采集点, “平湖同心”医药卫生专家服务团成员、农工党党员、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医生余华正在熟练地进行核酸采样。疫情发生以来,余华一直驻守基层一线开展核酸采样。

    疫情发生以来,余华所在的医药卫生专家服务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发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医护志愿者挺身而出,冲在全区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大叔,今天感觉怎么样?”在万州区应急医院,农工党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总支委员葛梦雅正在为确诊病患服务。此轮新冠疫情,葛梦雅再次主动请缨与新冠病毒正面交锋。

    据悉,“平湖同心”医药卫生专家服务团的200余名医务人员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奉献与坚守佑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

    主动请缨 义无反顾冲锋一线

    “您好,请出示渝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请问您是从哪个地方来的?”11月19日,在万州高速公路五桥收费站检测口,万州区侨联综合社会服务团副团长张波正在现场指挥交通,对下道车辆实行逐台登记,引导驾驶员核酸采样,对接车辆闭环管理等。

    像张波这样冲锋一线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平湖同心”侨联、台联综合社会服务团组织30余名成员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民营经济专家服务团和工商联综合社会服务团发挥联系经济界别的优势,联合会员企业安排400多名员工担任抗疫志愿者;农业农村专家服务团、教育专家服务团成员等纷纷报名下沉到高铁站、高速路口收费站、公路卡口、核酸采样点等防控一线。

    “哪里有需要,我们都来。”“平湖同心”社会服务团广泛动员成员单位和成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们忙碌的身影,组成了最美风景线,构筑起坚固的防疫城墙。

    捐款捐物 温暖人心驰援一线

    “感谢你们,真是雪中送炭。”11月16日一大早,一辆满载口罩、防护服、酒精等防疫物资的大货车从万州城区出发,驶往70多里外的恒合土家族乡。

    在得知恒合土家族乡急需防疫物资的消息后,“平湖同心”工商联综合社会服务团积极发动重庆渝宏建筑规划设计公司第一分公司等5家民营企业为该乡捐赠价值1万余元的防疫物资,捐款4.7万元,并分两批运送到现场。

    与此同时,“平湖同心”新专联综合社会服务团为双堰塘社区居家隔离群众送去价值上万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法律专家服务团发动民革万州区委会企业家联谊会捐赠了500套隔离服、50桶84消毒液、400瓶酒精、1000个N95口罩及配套防护服、手套等防疫物资;民营经济专家社会服务团成员、民建区委会会员冉从彬累计捐赠价值5万元防疫物资……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20日,万州区统一战线“平湖同心”社会服务团累计捐赠防疫物资价值超50万元,捐赠牛奶、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物资价值近20万元。长长的捐赠名单,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涂珺)

    主编:王萃 | 编辑:张砾丹 | 审核:李苒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