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沙坪坝:60余名农工党党员坚守沙坪坝抗疫一线
    重庆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2-08-26 15:34:22

    医疗卫生领域是中国农工民主党(以下简称农工党)的主界别、主阵地之一。本轮疫情发生后,农工党沙坪坝区委会充分发挥界别优势,60余名农工党党员主动奔赴抗击疫情各条战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责任担当。

    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

    病毒看不见、摸不着,从哪里来?可能会到哪里去?这些都需要流调队员细致地“侦查”,从纷杂的线索中梳理出完整的传播链条。

    党员闫黎作为区疾控中心流调组组长,统筹全区流调力量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党员李丹、黄政菓、陶晓颖、杨庆作为流调组小组长,带领流调队员一起夜以继日、抽丝剥茧,通过流调溯源、行动轨迹搜索、影像图片排查,精准研判密切接触者和风险点,为疫情防控决策提供支撑。

    党员蒙怡作为检测隔离转运组组长,及时将风险人员信息分发到各镇街,安排隔离转运,确保各类风险人员得到分类管控。党员刘梦颖作为区疾控中心检验科副科长,冒着与病毒“零距离”接触的风险,及时检测反馈结果。党员杨兴毫先是支援西部片区核酸检测工作,后又返回东部城区抗击疫情。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一直在与时间竞速、与病毒赛跑,24小时连轴转成为他们的日常,循“迹”追“阳”,截至目前所有党员已完成病例调查20余例,密切接触者调查1000余人次。

    ▲农工党党员邹伦燕为居民上门检测。

    同心抗疫显担当

    “请张开嘴巴,对,舌头再往下压……” “谢谢您的配合!”8月18日,农工党党员、沙坪坝区中医院皮肤科负责人邹伦燕接到医院安排后,穿梭在封控小区各楼栋,逐户上门为居民采集核酸。

    在超四十摄氏度的高温天气下,她的衣服早已湿透,脸颊被口罩勒出印痕,却始终毫无怨言,持续作战,直至第二天早上七点,终于结束当轮的采样任务。“太累了!我的腰、我的腿......但是安全快速的完成了任务,值得!”邹伦燕说。

    像邹伦燕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农工党医务工作者还有很多。在低风险区居住的党员王宇、吕晓燕、余霞等医务工作者,得知社区有需要时,毅然放弃轮休,主动请缨到中风险的社区一线支援防疫工作,每天从18:00奋战至凌晨,检测采样五六千人;党员李永、杨正群核对与分拣标本,每个班次分拣标本约3000管、6万余份;党员龙玉君在繁忙的临床工作之余,利用休息时间在医院开展询问流行病学、健康检测等医疗志愿工作;党员龙崇荣原本正在休假却立即返岗,保障在院病人的平安;党员陈双凤、刘胡容、杨元梅、李江等日夜坚守核酸采样、检测第一线。

    ▲农工党党员赵吴昊主动请缨到社区做录入员。

    ▲农工党沙坪坝区委会专职干部郑寒梅连续7天支援社区抗疫一线。

    与此同时,还有20余名农工党党员下沉到社区、走上防控卡点,做好信息录入、秩序维护、解疑答惑等各项工作。农工党区委会专职副主委黄林送刚出院的母亲避暑时,途中接到支援社区的电话,立即放弃休假,安顿好母亲连夜返回沙坪坝;专职干部郑寒梅以办公室为“家”,连续在社区奋战7天;党员贾雪佳作为天星桥街道核酸检测点点长,从前期准备到防护装备配备,从防疫物资保障到现场维护秩序,事无巨细,日夜坚守……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各领域、各行业的农工党党员同中共党员肩并肩一起战斗,立足本职,全力以赴,为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展现了农工党党员的担当与作为。

    (郑寒梅)

    主编:王海达 | 编辑:罗建军 | 审核:李苒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