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中交地产匠筑低密生态大盘 焕新区域人居品质
    来源:重庆日报·房产
    时间:2021-10-15 10:02:44 | 编辑:王萃

    作为重庆炙手可热的区域之一,中央公园一直是置业市场的价值风向标。经过10年的沉淀和发展,其得天独厚的区位价值正加速兑现,越来越多的高端改善产品加快落地。

    近年来,中央公园北板块迎来了“高光时刻”,诸多高端项目集中扎堆,已成为各大品牌房企竞相落地的热门区域。为何这些高端改善项目会青睐中央公园北板块?

    ▲中交·中央公园实景合成图

    千亿级商圈加速崛起

    中央公园正在“城”熟

    经过10年成长蜕变,中央公园已进入价值兑现期,各类城市配套加速醇熟完善。

    在交通方面,中央公园板块规划了“三纵四横”轨道交通网络、“七纵七横”等城市快速路网。目前,轨道交通10号线已开通,5号线北延伸段、9号线二期等正加速建设。

    基于交通体系逐渐完善,医疗和行政机构陆续迁来,目前渝北区中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渝北区人民医院等多家“三甲”医院,及30余家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已入驻;板块汇聚了仙桃数据谷、ARM、中科创达、华为等高科技企业,高新产业集群初具规模。

    更振奋人心的是,备受瞩目的两江国际商务中心也将在今年底迎来首期开业。根据《渝北区打造千亿级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工作方案》通知,两江国际商务中心的商业体量将由此前规划的360万平方米增加到600万平方米。

    《方案》给出了具体的时间表——两江国际商务中心计划2021年首期开业、2022年全面开业、2025年全面建成千亿级商业商务新中心。到2025年,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可辐射消费人群500万人以上,其辐射半径将全面覆盖悦来、蔡家、礼嘉、照母山、空港、水土等10公里范围。

    不断“城”熟的中央公园在房地产市场的表现也同样优异,通过销售数据亦可窥见市场对中央公园板块的追捧。

    数据显示,2020年至今,中央公园板块的商品住宅产品持续呈现供不应求的市场情况。在今年上半年的商品房销售榜上,中央公园板块成交金额高达150.47亿元,在重庆所有组团中排名第一,成为重庆置业市场的“领头羊”。此外,从重庆首次集中土地出让情况来看,地价较高的10宗地,其中9宗在中央公园,量价均领跑各热门板块。

    中央公园“城势”向北

    高端低密生态住区成型

    伴随中央公园不断“城”熟,中央公园北板块的生态宜居价值也日益备受瞩目。

    梳理中央公园人居发展脉络,业内将其归结为3个阶段:1.0发展初期,容积率2.6左右,产品以刚需为主;2.0配套建设期,容积率2.0左右,产品以初改为主;如今,在中央公园价值兑现期,随着高端改善人群对居住品质提出更高的要求,以中央公园北为“主战场”的3.0低密生态宜居时代应时而来。

    为何说3.0低密生态宜居时代的“主战场”在中央公园北?

    首先,在规划之初,中央公园北即定位为低密高端生态居住区,地块容积率在1.5左右。在如此低容积率的规划下,能够预见的是,高端改善的洋房别墅产品将是这个区域的主流,契合市场高端改善置业的需求。

    其次,中央公园北拥有宜居必不可少的优越生态资源。根据规划,空港新城的十大公园中,中央公园北就占了7个。包括约2175亩万家山公园、约573亩向阳公园、约903亩后河公园、约1300亩中原山公园、约556亩的花石公园、约3836亩的双桥溪公园等,将构筑起绿意盎然的公园集群,为板块内的入住者提供“景居合一”的生态居住体验。

    同时,快速发展的交通路网也给中央公园北的宜居条件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根据规划,通过四横(悦港北路、悦港大道预计2022年通车,椿萱大道预计2023年通车,同茂大道已开通)四纵(春华大道预计2022年通车,公园东路、公园西路预计2021年底通车,秋成大道已通车)市政路网,可快速通达中央公园商业区、空港以及悦来等片区;而加速建设的轨道交通9号线(预计2022年通车)和规划中的14号线、22号线,也将构建成四通八达的轨道线网,极大的丰富板块内的交通出行选择。

    更重要的是,中央公园北距离千亿级商圈两江国际商务中心直线距离仅3公里。对于居住者而言,这个距离既能享受超级商圈的繁华和便利,又能享受公园的宁静和惬意。

    ▲中交·拾园雅集意境图

    不断超越焕新品质

    打造低密纯墅区大盘

    目前中央公园北已吸引多个品牌房企入驻,并带来它们旗下的高端代表作。而其中的中交拾园雅集,一经亮相就成为了市场焦点。

    众所周知,高品质大盘自身即携带着磁场,在后期配套方面更容易形成规模,拥有完善的教育、医疗、商业等综合生活配套,能够全面满足人民居住、购物、休闲娱乐等需求,对周边人群有着天然吸附力。更重要的是,这类城市级大盘在促进新兴区域的快速成型、拓展城市空间,甚至提升项目周边区域价值等,都有着显著的作用。

    而对于大盘的打造,中交有着深厚的沉淀和经验。作为中央公园开拓者,百年央企中交,打造了占地777亩的中交·中央公园,是截至目前中央公园板块体量最大的项目。该项目自入市开始,凭借过硬的产品实力,一直稳居市场口碑红盘的位置,备受购房者热捧。

    继中交中央公园项目之后,中交此次又将战略眼光落在了中央公园北,布局了区域低密生态大盘——中交·拾园雅集。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拾园雅集将是中交实现“自我超越”的作品。

    在集中供地的大背景下,纵观主城区住宅用地供应情况,百亩地块日渐稀缺。中交·拾园雅集总占地面积527亩,堪称目前中央公园北第一大盘。

    在业态建设上,中交·拾园雅集专注改善,项目仅规划洋房和别墅纯改善业态,以低至1.33的容积率更新了中央公园北的低密名片,其打造的约527亩生态艺墅大盘,旨在树立高端人居新标杆,焕新区域价值。

    对于产品打造,中交·拾园雅集同样进行了迭代升级。基于建筑与自然共融的产品理念,首期地块打造了纯南北朝向产品,并以艺术感的建筑外立面、超大窗墙比,最大限度地消融建筑与自然的界限,拉进人与自然的关系,实现人与自然共生长,给予业主最大的舒适度和品质感。此外,项目遵循奢华归家礼序,将配备酒店式入园大堂、双臻装入户(车库单元大堂和首层单元大堂),以及多维配套设施的打造,力求为业主的每个生活细节,营造尽善尽美的宜居体验。

    在中央公园北这片高端低密生态宜居沃土上,中交以百年央企精工品质和匠心沉淀,打造527亩低密纯墅区宜居大盘,将为重庆高端改善置业市场带来全新选择。

    (刘利,图片由中交地产提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