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建工·新嶺域成功跻身人居环境绿色住区重庆共建项目
    来源:重庆日报·房产
    时间:2021-05-17 15:55:02 | 编辑:王萃

    人居环境绿色住区重庆共建项目再添新丁。

    2021年5月15日,以“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打造绿色人居品质标杆”为主题的创建人居环境绿色住区重庆共建项目评审会在美丽的乌江画廊、神秘的千年苗乡彭水县举行。建工集团在彭水打造的百万方品质人居大盘——建工·新嶺域成功创建人居环境绿色住区重庆共建项目。

    ▲评审会现场

    在评审会后举行的建工地产品牌发布会上,评审组专家代表现场宣读了评审意见:建工·新嶺域在场地与生态、能源与资源、城市区域、绿色出行、宜居规划、建筑可持续营造、管理与生活7项指标方面,完全符合《绿色住区共建标准》,专家组一致决定将建工·新嶺域纳入“创建人居环境绿色住区重庆共建项目”。

    ▲建工地产品牌发布会现场 

    现场,市房地产开发协会负责人向建工地产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普颁发了“创建人居环境绿色住区重庆共建项目”证书。

    ▲颁发证书

    本次活动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导,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主办,彭水县委、县政府等支持,重庆建工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现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王惠敏表示,绿色发展已经成为国策,是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也是房地产企业和房地产产品转型升级的具体落脚点;重庆建工集团在县域城市带头打造出如此高质量的住宅产品,充分体现了建工地产的社会责任担当,开启了渝东南片区绿色住区人居新里程。

    市住房城乡建委巡视员卢斗昌表示,目前正是我市房地产开发项目品质提升两年行动的品质提升和成果巩固关键期,建工·新嶺域将充分发挥标杆项目示范引领作用,让更多从业者、市民了解绿色住区,有助于促进彭水乃至整个渝东南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品质提升。

    “我们将以此次建工·新嶺域成功创建人居环境绿色住区重庆共建项目为契机,积极探索城市建设的有效路径,扎实做好县城新型城镇建设示范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表示,彭水近年来坚持扎实做好产城景融合发展这篇文章,按照减灾提质要求,完善老城功能,提升老城品质,按照现代之城,未来之城、品质之城,魅力之城的定位和每年供应土地一平方公里,开工房地产建设100万平方米,入驻人口一万人,“三个一”目标扎实推进新城建设。

    重庆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重庆市建筑业协会会长魏福生表示,建工新嶺域成功跻身人居环境绿色住区重庆共建项目是对重庆建工集团致力于绿色低碳发展的莫大鼓励和鞭策,愿与彭水继续深化双方在绿色建筑、乡村振兴、城镇开发、产业发展等领域的合作。

    魏福生表示,作为西部地区建筑行业的先行者,重庆建工集团成立23年来,连续18年名列中国企业500强,累计荣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等业内最高荣誉100余项。

    ▲参会嘉宾合影 

    《绿色住区标准》是我国绿色住区建设领域首个行业标准,将国际先进的绿色建筑评价体系与我国城镇住区建设和房地产发展的本土模式相结合,涵盖了居住环境、资源利用、开放街区、步行交通、商业布点、人文创新、住区多样性等绿色住区可持续发展的内容。

    2020年,市房地产开发协会组织开展了重庆首届绿色住区共建项目认证,重庆融创桃花源、蓝光鹭湖长岛、渝开发贯金和府等7个项目被纳入首批绿色住区重庆共建项目。

    (骆劲松 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供图)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