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兑现美好生活承诺 龙湖千山新屿大城生活呼之欲出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时间:2020-12-01 15:22:50 | 编辑:王萃

      2020年末,房企迎来了集中交房期。那些华丽漂亮的设计效果图和开发商信誓旦旦的承诺,最终有多少能够实现?这些,均将在最终交付的那一刻得出答案。 

      作为一直以高质量交付著称的龙湖,在年底也将迎来昱湖壹号、景粼玖序、千山新屿等多个项目的业主验房交付期。和所有期盼交房的业主一样,整个行业也在聚焦龙湖是否能够延续以往的高品质交付。其中,作为龙湖首个进入区县的璧山项目——千山新屿更是市场关注的热点。 

      11月27日,龙湖以开放的态度,举行了“龙湖千山新屿洋房组团公众参评行”活动,主动邀约主流媒体和业内专业人士到龙湖千山新屿园区进行了实地走访与“检验”。 

      有媒体观察员评价,龙湖千山新屿交付区整体呈现效果可以打90分以上,整个园区干净整洁,大多苗木在秋冬季节已初现英姿,几乎看不到“工地”的迹象。 

    ▲活动现场

      尊崇生活的仪式感

      匠心服务承塑归家礼序  

      张爱玲说:“生活需要仪式感。” 

      近几年,【仪式感】逐渐成为热门词汇。在龙湖看来,仪式感被重视,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人们对生活品质的需求在不断提高,更趋向于精致化。生活需要尊崇的仪式感,能把普通的日子过成诗,而美好的生活,不局限于一室之内的精致享受,更包括室门之外物业服务的细节体现。 

      11月27日的“龙湖千山新屿洋房组团公众参评行”活动,各大媒体和业内专业人士深刻的体验了一把龙湖智慧服务带来的满满仪式感。 

      公众参评团一抵达目的地(龙湖千山新屿洋房一组团小区大门),便看到龙湖智慧服务的安保人员和管家正在进行日常的标准服务动作操练,他们精神抖擞,神采飞扬,把“挺拔、精神、专注”演绎得相当到位。 

      一次服务姿态的标准对于龙湖智慧服务的物业人员来说很容易完成,但是一年365天,每天每时都以标准化的服务姿态迎接业主、服务业主才是最为深刻的挑战。据龙湖千山新屿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交付之初,为给业主更好的社区体验,龙湖智慧服务为每户业主匹配管家,业主家里有任何需要处理的事情,可24小时联系对应的管家进行处理。从交房、装修到入住,家庭娱乐等,再到家政、家电保养、房屋租售等,龙湖物业社区管家均会为业主提供一站式的全方位信息服务,帮业主管好家,让业主更方便、更省心。 

      此外,12月底龙湖千山新屿洋房一组团便将迎来正式交付,这几天项目工地向业主开放,业主前来参观提意见。龙湖智慧服务的安保人员和管家们精心准备,他们将“善待你一生”的温情承诺,兑现在实际生活中,为大家提供全维度咨询服务以及细致入微的安全服务,为每一位龙民践行幸福承诺。 

    ▲小区实景

      聆听生活四季芳华 

      让景观不止于观

      无论是在龙民心中,还是在行业内,龙湖的园林景观都已经成为一种标杆。可它究竟好在哪?为什么会有如此受欢迎的园林景观?作为龙湖首入区县的划时代之作,龙湖千山新屿在园林景观方面到底下了多少工夫?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龙湖千山新屿一期洋房,景观面积便达到约8万平方米,整个社区约四分之三都是景观,可谓长在花园里的房子。龙湖千山新屿研发部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跟重庆市面上的大部分洋房产品楼间距不同,龙湖千山新屿楼间距达到了约32米,园区中轴规划和打造了大面积水景和树景,只为给业主更舒适和更私密的居住享受。同时,建筑立面采用暖色的米黄色,意图为业主带来“家的温馨”之感。 

      此外,深谙建筑与自然和谐的法则,龙湖千山新屿在小区园林景观打造中的“小心思”让居住空间更具创造力和生命力。 

      在项目整体设计上,千山新屿结合苏州花园城市规划,以独特的建筑空间及开发模式,创造出一种全新的都市文化。在园林打造上,龙湖千山新屿传承并升级了“龙湖五维景观”精髓,从“生态、健康、交融、精筑、人文”5大维度,打造轴带式五维园林,让社区内外呈现出自然一体的人居体验。 

    ▲活动现场

      “水深云光廓,鸣橹各有适。渔艇息悠悠,夷歌负樵客。”这是诗圣杜甫诗中的璧山。“黛山秀湖”,这是大文豪郭沫若先生口中盛赞的璧山。璧山,自唐至德二年(公元 757 年)建制以来,文人墨客不绝于途。千百年来,璧山人更是秉持耕读传家、诗书济世之训,崇文重教,才俊辈出。值得一提的是,龙湖千山新屿承接璧山历史人文底蕴,在园区内种植了枝叶葱绿,根茎古朴苍劲的罗汉松,并打造出“看书人”的雕像景观场景,雕像后的石墙上还刻有乾隆年间璧山知县黄在中所写的诗句“雨霁三更松弄影,风披万井柳拖烟”,很好的呼应和衬托出园区的书香氛围。 

      前面说到了罗汉松,众所周知,龙湖景观的一大亮点,源自龙湖的“树”。“在树中找房子”是龙湖最擅长的事。四季变换,龙湖根据季节变化搭配植被作为视觉空间维度上的延伸,让每一次归家都是一场旅行。 

      璧山四面环山,森林资源丰富,具有典型的“绿岛”特征。千山新屿地处璧山绿岛新区,为呼应“绿岛”定义,园区中庭水景旁还打造了一片乌桕林。”龙湖千山新屿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道,龙湖上一次运用到乌桕树是在尘林间,在尘林间之前,甚至放眼整个重庆,也较少见到和使用到乌桕。 

      乌桕之美,美在其叶,美在深秋初冬时节。椭圆心形的叶状脉络清晰,红艳斑斓,娇色可人。如今,种植在千山新屿的乌桕还未完全开叶,但也蓄势待发,待业主交房装修房子之时,便可看到水岸相生的乌桕林盛景。 

      除了罗汉松、乌桕,园区内还分别栽种了蓝花楹、樱花、桂花等众多植被,打造出不同主题的景观林,保障小区四季皆有颜色。参评团中的行业专业人士表示,未来,等到春暖花开,百花齐放,生活在龙湖·千山新屿,回家不仅是一场穿越花园的旅行,还是一段全家度假的开始,更是璧山全新时代的理想栖居之始。 

      园林景观打造“小心思”不仅体现在肉眼可见的公共空间,更融入一些不易被人发现的小细节上。比如园区内路边排水沟全部用石材整齐铺装,为璧山市场首例。并将千山新屿的“屿”字嵌入排水沟石材上,给业主一种高级感和尊崇感。 

    ▲小区实景

      深入生活场景 

      人与自然、建筑和谐共生 

      除了观赏性,千山新屿在园林打造中还极为注重业主参与性。比如打造了近一公里的多色环形塑胶跑道,增加人与景观的可交流面;逐渐被市场遗忘的鹅卵石足部按摩步道重现江湖,每一颗鹅暖石都是工匠师傅精心挑选镶嵌,供业主休闲养生;在园区内的樱花林下摆放与景观相融合的吧台和凳椅,让业主可以在此阅读、聊天,情景交融。 

      园林不仅有景,更是志趣空间。为了丰富业主的日常生活和社交活动,千山新屿还专门在小区中庭内建了一个阶梯式水上剧场,业主可以成群结伴在剧场内观看电影,还可在此举办一些主题派对,邀请邻居或是亲朋好友前来参与。 

      此外,龙湖千山新屿延续龙湖“慢哲学”基因,针对不同年龄段的生活需求,利用璧山楼市罕见的超大面积架空层空间,把共同爱好和诉求互补的人群连接起来,构建起全龄主题社区生活场景。其中,儿童游乐区、老人的逸趣空间、阅读者的充电空间、年轻人的运动场皆成为家的另一面延续,渗透着生活的质感与温度。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应对天气变化,千山新屿除了在室内架空层构筑起业主的梦想生活空间,还在室外打造了全天候不同主题的游乐场所,例如以熊猫为记忆点的熊猫儿童乐园。 

      重庆龙湖相关负责人表示,千山新屿整个园区在设计生活场景时,都在刻意把空间界面模糊处理,打造真正一体化的社区生活空间。比如,在小区的一条归家空中步道节点中,侧面设计了一个滑梯,无论是小孩儿还是大人都可以从滑梯直达下面的游乐休闲区。加上周围楼栋的架空层呈围合式布局在该游乐区附近,形成了整个游乐空间的统一性。让人视觉上感到游乐场所向架空层延伸,架空层的内空间也仿若与室外连成一体,空间界面的模糊化设计,使得’美好生活’这一体验化概念更加具象化。 

    ▲小区实景

      从聚焦万千期待,到美好的逐渐呈现,龙湖以26年精耕匠琢40余城的深厚造诣,让首映璧山之作龙湖·千山新屿一步步兑现了对未来生活的幸福承诺。而龙湖·千山新屿带来的不仅是“龙湖式幸福生活”,更将为璧山崭新人居格局注入强大动力。 

      参与此次“龙湖千山新屿洋房组团公众参评行”活动的主流媒体纷纷表示,龙湖千山新屿面临交房大考,并没有选择将项目“盛装打扮”,而是直接带领媒体和业内参评团走进即将交付的小区工地,接受公众考验,为大众还原没有滤镜加持的工地现场。龙湖每一处的革新与用心,都只为呈现舒心与惊喜的体验,传递出“有生命的空间、有温度的服务”。

      (张婷婷 图片由龙湖千山新屿提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