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如何实现完美交付?龙湖将答案写在细节中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0-11-16 09:10:55 | 编辑:王萃

      进入11月,重庆房地产市场进入“交房季”。据第三方数据统计,2020年重庆全年交房的楼盘数量预计有400多个。业内人士表示,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堪称“最难交付季”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从一纸蓝图到家的完美呈现,龙湖可谓严阵以待,做足了功课迎接业主“回家”。11月13日,重庆龙湖主动邀约近30家媒体和业内专业人士检验实景呈现给业主的龙湖昱湖壹号两大组团:一是二期即将交付的枋园组团,二是已经交付一个半月的二期西岸组团。

      有媒体观察员评价,从去年到今年,龙湖跳出常规,多次让媒体公众前来各个项目交付区参观,并为大众还原最真实的交房现场。其目的是龙湖希望在媒体大众的监督下,做出令公众满意的好产品,更能够零距离听到公众最真实的意见声音,以便让自己做得更好。

    ▲公众测评团走访园区

      洞悉居住场景 进阶重庆人居生活方式

      洞察客户的需求和痛点,一直是龙湖的“拿手绝活”。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龙湖研发团队展现出的洞察力相当惊人。无论是龙湖昱湖壹号枋园组团还是龙湖昱湖壹号西岸组团,都特地在大门处设置了业主归家的第一重“大堂”,并专门设置了等候区,让业主的朋友前来拜访,等待业主时能在大堂中舒适地休憩。与此同时,进入大堂,旁边就是保安人员的服务台,安全感、舒适感兼备。

    ▲昱湖壹号枋园实景图

      龙湖还将匠心做到了极致。龙湖相关负责人介绍:“入户大堂墙面用的白色的石材,团队经过了至少3次的反复挑选,才选到符合品质要求的石材。石材在上墙的时候,还专门做了对纹处理。入户大堂的一切配置按照五星级酒店风格,都是为了给业主营造归家的尊崇与仪式感。”

      远不止此,进入单元门后会发现,门头是用水纹不锈钢定制的,两扇门关上就是楼盘的logo。此外,门把锁、人脸识别系统都有昱湖壹号的logo,甚至流水的石头也有楼盘的logo,这些定制的细节不断提升着业主的体验。

      “现在很多开发商产品讲的是全生命周期,在昱湖壹号二期,龙湖做了升级,以精装来倒推业主的需求,做可生长空间。”项目研发负责人表示,龙湖直接站在业主接房后开始装修所考虑的一切细节来设计户型,并预留灵活性,让业主能实现各个阶段的需求。

      在枋园套内110平方米的户型里,餐厅和厨房面向龙塘湖,让业主使用频率最高的房间获得最美的景观。这套房的一个区域,可改装二人世界时想要的浪漫中西厨、落地餐厅,但变成三口之家后,另外开一个门可以让厨房独立;四代同堂时,又可以从容变出一个房间。

      龙湖负责研发的工作人员表示,“昱湖壹号一期交付后,我们进行了多次业主深访,并得到业主反馈。只为将产品、服务和细节做得更加完善。”

    ▲公众测评团参观430学堂

      颠覆传统风格 深度淬炼建筑品质

      如果说建筑是一种文化,立面就是这种文化最直观的体现,只有当文化和设计感并存,建筑的精髓才能得以实现,才会具有永恒的生命力。坦白讲,人们对建筑物的感知往往都是从建筑立面开始的。外立面是建筑个性和建筑风格的重要体现。

      去年年中,舜山府、揽境令人惊艳,此次昱湖壹号枋园组团和西岸组团,也在外观颜值上给业主留下了“工程质量过硬,极具品质感”的印象。在探访的两大组团中,无论是项目通透的门窗玻璃、横平竖直的外立面线条,还是几乎看不到落水管、干净规整的外立面,龙湖力争能满足每一个细节的审美体验。

      “关于线条的美感,昱湖壹号表现得可谓淋漓尽致。”昱湖壹号项目负责人表示,现代建筑最难的就是要通过简单的材料,呈现外立面平直度非常高的线条排列,没有高超工艺和巨大成本投入,这样拥有极致线条美感的大平层是无法呈现出来的。而近年来,龙湖对这一技术已掌握得炉火纯青,并运用在昱湖壹号的打造中,平直的线条、通透的大面积玻璃、规整的立面,都经得起任何挑剔的眼光考验。

     ▲气派的入户大堂

      将品质浸润在每一处空间的细节中

      除了外立面的精雕细琢之外,在整个社区的园林景观打造和架空层规划设计上,龙湖同样极尽可能。

      进入“工地状态”下的枋园,着实让人吃惊。这个还没交付的楼盘,给人第一感觉好像已经入住了一年半载。4棵用大卡车从安徽运送回来的朴树,伫立两侧,高大的冠幅,已经让它们互相开始交叉攀附,让业主从大堂入园后,感觉它们像4名守卫,已经在这里守护多年,等着你回家。

      园区内的每一棵树每一处花境也都同样如此,感觉已经在这里生长了一个春夏秋冬,给园区内增添更多的色彩与灵动性,让人心情愉悦。

      园区的水景也让人惊讶。昱湖壹号二期枋园的水景,灵感出自于重庆“四山”(缙云山山脉、中梁山山脉、铜锣山山脉、明月山山脉),然后将“一干”(即过境重庆691公里的长江干流)、“二骨”(即长江重庆段两大骨干支流嘉陵江、乌江)、七支流的造型排布在四山造型的相应位置,形成山为骨、水为脉的特色景观。这个大手笔的水景让园区一下就活了,走到哪里,你都能听到轻柔的流水淙淙,能看见小喷泉跳跃。

      除了赏心悦目的园区景观,两大组团的园区架空层也给人们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不同架空层有不同的主题。架空层里有专门的430学堂,这是龙湖专为孩子们考虑的。下雨天晴,孩子们都有活动空间。更暖的是,还专门留有小桌子,一方面细致地考虑了大人休憩空间,另一方面孩子们可以在家长的带领下做手工,也可以在这里和小朋友举办生日派对。业主们可以通过这些交流空间走出来,认识不同的邻居。

      重庆龙湖礼嘉项目负责人称,今年不管是重庆市场,还是龙湖自己都迎来了交付大年。随着12月25日礼嘉天街开街,礼嘉板块将步入成熟期。“从当初选择这块土地,到打造成现在这样,从个人情感讲,有小小的成就感。再过5年、10年将会有更多惊喜。”该负责人说道。

     ▲园区内绿化一隅

      聚焦》》

      公众测评值得推广 龙湖打造行业典范

      一把钥匙,一个承诺,交房不是终点,而是幸福生活全新的起点。从入户大堂到外立面设计,再到景观打造、产品设计,在观摩完龙湖的两大楼盘项目后,业主可以深深地感受到龙湖对于细节和品质标准的把握。

      未来,人们向往的生活将是什么样?在龙湖式的交付中我们找到了答案。但更值得一提的是,龙湖在交出一份漂亮“答卷”的同时,更是以开放的心态、谦逊的态度、创新的精神,促进整个行业水平的进步。因此,房屋交付前后引入公众测评环节,更好倾听各方意见建议,很有必要。

      张婷婷 本版图片由重庆龙湖地产提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