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西南地区首个“关心下一代产教融合实践基地”落户新鸥鹏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0-09-24 16:05:40 | 编辑:王萃

      9月23日,西南地区首个关心下一代产教融合实践基地落户新鸥鹏南方教育服务集团。当天上午,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关工委健体中心”)授牌仪式在江北嘴国华金融中心举行,授予新鸥鹏南方教育服务集团“关心下一代产教融合实践基地”的牌匾。

      中国关工委副秘书长郝毅、关工委健体中心处长廖月华,新鸥鹏教育集团董事长杜积西、新鸥鹏南方教育服务集团总裁龚林冲、计划经营中心负责人周勇等领导出席授牌仪式。 

    图片1.png

    ▲关心下一代产教融合实践基地授牌仪式现场 

      授牌仪式上,新鸥鹏南方教育服务集团总裁龚林冲致辞。他指出,关工委健体中心与新鸥鹏南方教服集团结缘于2019年6月,在联合共建“一老一小生态一体化工程”中,先后开展了关爱社区“一老一小”、山区教育扶贫等多项公益活动。经过实地考察,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对新鸥鹏南方教服集团的运营能力和企业特色进行审核鉴定,新鸥鹏南方教服集团符合相关资质要求。经双方友好协商,决定在文化教育、产教融合等方面展开合作,并授予设立实践基地。 

      新鸥鹏教育集团董事长杜积西指出,中国下一代的教育是面向未来,用创新模式培养未来人才。在科技加速度发展的今天,抓科技改革,抓代际传承教育,民族复兴才有希望。新鸥鹏采取自主教育方式,将产教融合,建立云教育产业园,搭建产教融合的基地。通过研学旅行的模式、全球走班的理念,将全球科研、教育和社会实践基地形成一个全球教育联盟,拓宽学生的视野。此次基地合作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引导社会教育资源,培养中小学生的社会实践经验,丰富课外的生活阅历,引领素质教育,为青少年儿童提供一个成长环境。 

      授牌仪式上,中国关工委副秘书长郝毅表示,本次新鸥鹏南方教服集团积极创建“关心下一代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充分体现了新鸥鹏南方教服集团对“一老一小”的重视和关注,也是对新鸥鹏南方教服集团在这项事业做出成绩给予的充分肯定和期望。中国关工委作为党中央直属单位,主要以广大“五老”同志为主体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以关心、教育、培养全国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目的,是党和政府教育青少年的参谋和助手、是联系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

    图片2.png

    ▲中国关工委副秘书长郝毅致辞 

      中国关工委通过积极开展“老少共建”,做好“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时代新人”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青少年思想道德、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上帮助和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在教育帮扶、关爱传承的关心下一代事业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基地的创建,促进新鸥鹏南方教服集团更好的吸引社会资源开展相关文体活动,树立素质教育样板示范基地发挥榜样的力量。

    图片3.png

    ▲中国关工委副秘书长郝毅为新鸥鹏授牌 

      下午,中国关工委副秘书长郝毅一行,在新鸥鹏南方教育服务集团总裁龚林冲、计划经营中心负责人周勇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新鸥鹏旗下巴川量子中学、南城巴川学校、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等学校。当天,在巴川中学总校长郭洪的陪同下,郝毅副秘书长一行还对学生课堂学习、课外生活、饮食起居等方面做了全面而深入的考察,并对巴川中学素质教育做了高度评价,郝毅副秘书长表示:“具有新鸥鹏特色的常态化素质教育模式在全国独树一帜”。

    图片4.png

    ▲巴川中学总校长郭洪陪同参观巴川素质课堂 

      接下来,新鸥鹏南方教服集团将在中国关工委的指导下,进一步实施“一老一小”公益工程战略合作计划,围绕基地的建设和运营,结合新鸥鹏企业实际发展,整合社会多方资源,积极开展公益志愿者征募活动、思想道德教育、文体艺术实践、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和社区公益等实践活动,丰富社区文化生活,与学校教育形成互补,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升青少年的综合素质,为青少年的健康快乐成长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婷婷)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