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金科服务高勇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重庆日报全媒体 2020-09-10 15:42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金科服务驰援火神山志愿者高勇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载誉而归的高勇.jpg

▲载誉而归的高勇

  高勇是开州金科集美湖畔工程主管。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他不惧危险,冲锋一线,先后参与开州、湖北武汉火神山医院的疫情防控和物业管理服务工作。

  特别是在火神山医院坚守的64天里,他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专业的服务技能,圆满完成了抗疫援助任务。从2月12日至4月15日,64天,1536小时,看似一组普通的数字,却承载着高勇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所付出的所有汗水与努力。

高勇在火神山医院.jpg

▲高勇在火神山医院

  自疫情暴发以来,高勇一直牵挂着武汉的疫情形势。2月初,金科集团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决定组建一支志愿者队伍驰援火神山。高勇得知消息后率先报名,成为了金科服务驰援火神山医院的13名志愿者之一。

  “我自愿前往湖北武汉火神山医院做志愿者,疫情不退我不退……”高勇在给公司的请战书上郑重写到。

  2月13日清晨,高勇和5名重庆同事星夜兼程赶往武汉,与从各个城市赶来的其他同事在医院驻地汇合。

  2月15日,这支由网格管家、公共维修岗、安全班长、设备专家、运维专家等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在完成前期培训后,迅速投入到火神山医院物业保障一线。

  高勇和同事们的任务就是为火神山医院的医护人员提供后勤服务,负责医院各区域的消毒杀毒杀、卫生保洁、垃圾清运等工作,同时协助维护医院周围的秩序。

高勇在火神山医院准备消杀作业.jpg

▲高勇在火神山医院准备消杀作业

  期间,高勇所在的消杀组工作量非常大,每天要对5万平方米的医院进行3次全覆盖,无死角的消杀。消杀组每天使用近50桶消毒液,每桶约40斤,每人累计行走超5万步。有时为了节约防护服,高勇就一个人承担所有的消杀工作,每次作业下来,双脚磨起了泡、肩膀勒出了血,全身衣服湿透。

  把岗位作为磨砺自己的“磨刀石”,把苦难作为提升素质的“加油站”,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细、做实、做精,是高勇一直坚守的信念。

  “虽然做了大量的服务保障工作,但和救治一线医务人员相比,和研究所的专家相比,我做得远远不够。”高勇说,作为物业服务人员,他始终全力以赴、精益求精,把每一项工作做实,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疫情防控添一份力。

  4月10日,武汉火神山医院为高勇所在的志愿者团队送来了写有“军民携手共抗疫,尽职尽责美环境”锦旗,表彰他们为医院提供的优质服务和为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

  4月14日,火神山医院最后14名新冠肺炎患者全部出院。第二天,高勇结束驰援任务返程回渝。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物业企业投入大量人力、物力,采取了前所未有的严格措施,守护着社区防疫一线。金科积极发挥智慧企业的科技优势,用数字科技化的手段,在全国100多座城市700多个社区扎实做好防疫工作,为160万户家庭构筑起坚实安全的“防疫墙”。

  此外,今年初,金科还累计捐款捐物115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并适时对自持物业的租赁户给予租金和物管费减免,支持市场主体尤其是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骆劲松 图片由金科服务提供)

编辑王萃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