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抗洪救灾·物业行动|新大正鏖战清淤加速灾后恢复

重庆日报全媒体 2020-08-28 16:11

  随着8月20日“长江2020年第5号洪水”“嘉陵江2020年第2号洪水”洪峰过境重庆中心城区,重庆物业人继抗洪抢险之后,继续全力投身第二场“战役”——清淤救灾,重建复原。

  新大正是众多参与此次抗洪救灾的物业企业之一。在新大正人全力以赴、夜以继日的努力下,经过上百小时连续奋战,因洪水侵袭而“满身斑驳”的古镇、小区、街道渐渐恢复了往日的容颜,群众生产生活加快恢复。

  “古镇的样子终于又清晰了”

图片1.png

▲大渡口义渡古镇清淤现场

  洪峰过境期间,大渡口区义渡古镇水位持续上涨,给古镇带来了大量淤泥和杂物。“淤泥最深处可以没到膝盖处,除了厚厚的淤泥,洪水还带了很多杂物垃圾。”服务于义渡古镇的新大正商住物业管理人员黄文军说。

  面对“狼藉”的项目,新大正人队伍再次迅速集结,与大渡口区武装部、九宫庙街道基干民兵队伍、街道妇联、街道党员等第一时间来到古镇清淤。大家并肩奋战,在泥泞的街道分工协作,锄头、铲子、、水枪、推土机等齐上阵。

图片2.png

 ▲大渡口义渡古镇清淤现场

  8月27日,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古镇街面和商户店面的淤泥基本清除完毕,义渡古镇基本恢复了往日容貌。

  “古镇的样子终于又清晰了。”义渡古镇一居民见到整洁如初的街道,高兴地说。 

  “能多铲一点,城市就能越快恢复美好”

图片3.png

▲普洛斯项目物业人在巴滨路清淤 

  在恢复重建期间,新大正未受洪水影响项目的物业人,一部分积极支援受灾项目,一部分踊跃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加入市政清淤队伍中。

  8月21日早上,在受灾较为严重的鱼洞下河码头,11名新大正巴南机关项目志愿者正与消防队员、居民们一起清淤。

  8月22日,普洛斯(巴南)项目管理部带队加入巴滨路清淤队伍,在项目经理的安排下,大家自备了毛巾和防护手套等。

  ……

  在支援清淤重建中,新大正志愿者挥汗如雨,身上的衣服总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纵然满身泥土,浑身酸痛,也没有人抱怨。

  “清淤工作也像抗洪一样,都要与时间赛跑,能多铲一点,淤泥就少一点,城市就能越快恢复美好。”曾参与巴滨路清淤志愿者队伍的新大正物业人小李如是说。 

  “物业人真心不易,为你们点赞”

  洪峰到来前,新大正服务的临江住宅小区早已做好准备,在物业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和参与下,提前转移物资及人员,提醒商家、业主做好防范措施等。

  在新尚城,随着洪水回落,为保障业主的正常生活与出行需要,新大正加大了楼层垃圾人工清运频率,24小时开启水泵排除积水,清扫路面、收捡杂物等。

图片4.png

▲新尚城小区业主为物业送防暑物资

图片5.png

 ▲新尚城小区业主群点赞物业 

  此外,为有效保障广大业主的居住环境健康,新大正还调配多台大型消杀设备,重点对该小区过水区域进行全面消杀。

  经过上百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新尚城小区于8月26日基本恢复正常。这段时间,物业人辛勤付出被广大业主看在眼里,许多业主为他们送来了水、西瓜、防暑药品等;还有业主熬好粥,备好咸菜,为他们补充体能;更多的业主则通过微信、业主群等为新大正人点赞——“物业人真心不易,为你们点赞。”

  (骆劲松 图片由新大正提供)

编辑王萃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