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抢抓新基建机遇,金科产业加速科技创新

重庆日报全媒体 方媛 2020-06-29 17:58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新基建”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如今,“新基建”已成为当下强劲的产业风口。作为金科股份四位一体战略中的核心板块,金科产业紧随国家导向、先手布局科技产业领域,在新旧动能转变中,抢抓“新基建”发展机遇。 

  集聚人工智能产业,加速区域经济转型

  5月29日,山东省发布“以人工智能赋能全省制造业”的实施方案,力争到2025年,以济南、青岛为龙头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链初步建成。

图片1.png

▲ 金科潍坊智慧科技城实景图 

  实际上,自2018年1月3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以来,金科产业就积极与各级政府探索在齐鲁大地“大展拳脚”的机会。契合山东新兴产业发展方向,金科产业先后布局临沂智能制造科技城、潍坊智慧科技城、济宁国际生命健康科技城、青岛智慧科技城,引进北京电信规划设计院、中科创享等龙头企业。金科产业围绕智慧科技、智慧产业等方面,深耕区域,强化资源对接,以一批重点标杆项目形成示范引领,加速传统区域产业经济快速升级。

图片2.png

▲ 金科·临沂智能制造科技城科技展厅实景图 

  紧跟工业互联网浪潮,布局智慧健康领域

  从“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提升为更加全面的“发展工业互联网”,国家对于工业互联网建设的推动和支持力度在不断加大。在此背景下,诸多相关产业园区纷纷涌现,金科产业则早已前瞻布局。

图片3.png

▲ 金科·重庆两江健康科技城

  2016年,金科产业打造的两江健康科技城拔地而起。4年来,项目实现产值约60亿元,贡献税收约6亿元,解决就业2万人,累计专利数量230余项。入驻园区的大健康、智能制造、智能科技类企业占比超过74%,行业百强企业更是达到35家。以清科生物、嘉致骨科、百莲湖养老等为代表的国内优秀健康类企业,以新松机器人、苏交科、驭虹科技、臻远电气等为代表的国内知名智造科技类企业,以重庆农业担保公司、全国水产技术总站、聚慧科技、饭巢品牌等为代表的重庆本土知名国有及民营企业,纷纷落户金科·两江健康科技城,携手共促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如今,依托“大健康+智慧科技”为产业生态内核,金科·两江健康科技城借助“工业互联网”的东风,正逐步打造成为大健康产业的标杆。 

  立足大数据建设,完善科技产业生态链

  数据中心作为云计算的基础设施,也是当前国家大力支持和发展的新型基础设施。4月28日,贵阳市经开区举行产业招商项目网络签约仪式,当日签约14个产业项目,总投资52.36亿元。

图片4.png

▲金科·贵阳健康科技城签约落子贵阳经开区

  此次签约中,金科·贵阳健康科技城成功落子经开区,开发建设包括智慧医疗、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及产业研发创新基地,产业服务中心、人才实训基地等载体在内的产城融合标杆项目。

图片5.png

▲金科置信·电子科大科技园实景

  无独有偶。在“新基建”的东风下,一直以来占据着成都市产业头把交椅的电子信息产业被视为万亿产业突破口。而金科置信旗下的电子科大科技园,顺理成章成为成都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要承载地。

  金科置信·电子科大科技园布局集成电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通信与物联网等高新技术产业,构建从苗圃、孵化、加速器、规模化的完整的科技产业生态链,吸引了包括瓴盛科技、申威科技、思特奇等100余家电子信息高新技术企业入驻,形成了企业、人才聚集的磁场效应。

  从中央密集部署到地方积极响应,从企业主动投资到资本市场热捧,金科产业谋篇布局,在发展中落下先子,以蓬勃之势在产业革新新蓝海中掀起浪潮。

  (图片由金科集团提供)

编辑王萃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