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金科控股集团 | 不忘初心做榜样 迎难而上勇担当

重庆日报全媒体 方媛 2020-04-20 10:40

  民营经济作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考验,民营企业发挥自身优势,踊跃捐款捐物,有序复工复产,积极服务民生需求,在抗疫大考中书写了民企的责任担当。

  作为重庆市民营企业的代表,金科控股集团不忘初心,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与部署,逆势而为,勇立潮头,在发展中兼顾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力争取得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双胜利。 

  满怀信心以复促产

  不误工时不负春,全力以“复”促生产。复工以来,金科控股集团坚定抗疫必胜信心,紧盯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咬紧目标任务不放松,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应尽责任,在疫情大背景下,2020年一季度发展仍然实现开门红,位居同业前列,打好了全年“开局仗”,为重庆民营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表率。

  民营经济活则全盘活,民营企业兴则全局兴。目前,民营经济已成为我市经济名副其实的半壁江山,为重庆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重庆首家千亿级民营企业,金科控股集团秉承产融结合理念,地产“四位一体”战略布局深入推进,金融“三驾马车”发展格局基本成形,积极服务民生工程,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公司已连续多年荣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图片1.png

      ▲金科荣获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荣誉 

  家国情怀责任担当

  自疫情发生以来,众多民营企业在自身发展承受多重压力的情况下,关键时刻依然挺身而出,尽其所能,成为抗疫战线上的一抹亮色。

  据悉,作为我市民营企业抗疫典范,金科多措并举抗击疫情,一方面充分发挥金融支持作用,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金融服务;另一方面踊跃捐款捐物,在通过旗下上市公司金科股份向湖北疫情重点地区捐赠1150万元的基础上,金科控股及时向基层政府、公安民警、医务及社区工作人员捐赠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并收到相关单位电话、信函、锦旗等方式的感谢。

  此外,为广泛宣传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人物,金科积极参加市委宣传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的“礼赞英雄 致敬最美的你”公益宣传月活动,在内环显著位置宣传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彰显家国情怀,展现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表达对一线防疫工作者的崇高敬意。

  牢记使命实践价值

  社会价值大于企业价值,这是金科一直坚持的公益理念。在脱贫攻坚战中,金科搭建长效机制,从教育、产业、就业、医疗等多个方面全力投入,目前已累计公益投入及捐赠超过17亿元,向国家级贫困县投资超过300亿元,近3年向国家纳税总额200多亿元,帮助困难家庭超过10万户,并先后荣获“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企业奖”“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等荣誉。  

图片2.png

      ▲2019年金科集团产业扶贫及公益捐赠现场 

  多年来,金科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经营质效大幅提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此过程中,公司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3万名员工提供广阔职业舞台、多元发展通道、系统培养项目、竞争薪酬体系等,并被授予“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称号。疫情当下,公司坚持不裁员、不减薪,努力稳定就业,全力扩大创业,坚决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 

  接下来,金科控股集团将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努力把疫情危机转变为发展机遇,朝着领先的产融整合投资控股集团奋力迈进。

  责任如山,使命必达。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时期,金科控股交出了自己的答卷。

编辑王萃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