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致敬!从100到300000,他们都是物业战“疫”英雄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0-03-27 10:46:49 | 记者:骆劲松 刘利 | 编辑:王萃

    2020-03-27-007-257019-1.jpg

         ▲ 东原中心扫描渝康码进入写字楼

      3月24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宣布:除有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物业小区、楼栋外,其余物业小区、楼栋全面取消封闭式管理。至此,连续两个月紧绷在全市各小区物业人心里的疫情防控之弦,终于回到了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的轨道上来。

      据市物业管理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特别是从2月8日重庆全面启动物业小区封闭式管理以来,全市共有3190余家物业企业30余万名物业人临危不惧、迎难而上,在全市近1万个物业小区筑起一道道安全的“防疫墙”,守护着居民的健康安全和正常生活。

      党徽闪耀

      用行动凝聚人心、服务业主

      面对疫情,重庆物业人毅然迈出家门,笃定坚守小区,日复一日,守护着社区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这些物业人中,一批共产党员义无反顾、冲锋在前,表现出了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天骄爱生活彩云湖1号项目经理杨波是有17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年春节,杨波主动放弃难得的假期,与项目同事共同战斗在第一线。他还通过多方联系,个人出资购买了2500个口罩免费发放给业主和物业员工。

      “关键时刻,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冲在最前面。”中海物业重庆分公司峰墅项目经理王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疫情发生后,她从大年初五开始一直坚守岗位。其间,即便左脚意外受轻伤,她仍坚持值守,跟同事“战斗”在一起。

      重庆物业人中类似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用行动凝聚人心、感召同事、服务业主,一枚枚党徽在社区疫情防控中正散发出熠熠光芒。

      皴裂的双手

      见证坚守的责任与担当

      在疫情面前,坚守岗位的物业人用自己的双手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哪怕双手皴裂红肿,也绝不言退。他们手握测温枪,在寒冷的冬天每日重复数百次测温动作;他们手持喷雾器,严格消杀无死角,确保将可能存在的病毒一一杀灭;他们提着装有消毒液的水桶,拿着干净冰冷的毛巾,将一个个电梯按钮擦了又擦……

      龙湖紫云台小区7组团的保洁员梁本琼每天总共要背近150斤的消毒液,对小区公共区域喷洒消毒,还要拿着酒精和毛巾擦拭楼道的每一个扶手和电梯的每一个按钮。由于每天都要接触消毒液,梁本琼的双手被腐蚀,但她依然坚持着。

      恒大帝景保安员龚烨是一位“90后”的年轻妈妈,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她主动请缨留下。在每日防疫工作中,她拿着测温枪,不厌其烦地严格排查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详细登记。她的双手长期暴露在外,已经有些皴裂。

      物业人不仅通过他们的双手托起疫情防控的责任,他们还想方设法创新防疫措施。保利物业将洒水车改装成消毒车;重庆华侨城物业采用电梯紫外线消毒;融创物业等在电梯放置纸巾,供业主更安全接触按钮;更有搭建消毒棚“淋浴”消毒、踩红毯鞋底消毒……这些花式防疫措施不仅体现了物业人的智慧,更多地反映出他们防控的决心和责任态度。

      温情服务

      拉近心与心的距离

      危难时刻见真情。疫情期间,物业人更是将业主当作家人,背着生病的老人送医,提着业主的快递上门,弓着腰检修被堵的下水管……一个个让人温暖踏实的背影,在每一天、每一个小区都能见到。

      2月4日,金科开州城一位66岁的业主在家突发疾病。小区管家朱小燕为了不耽误业主的最佳救治时间,毫不犹豫背起老人下楼送上救护车。

    25b54a89c43998abe438111116bfdd54.png

         ▲东原世界时管家马海燕帮业主代购生活物资

      当居家隔离的业主面临购买生活物资和日常用品难题时,物业人主动站了出来。东原世界时管家马海燕主动为“高风险”业主采买物资,连续坚持14天不间断,天天送到业主家门口;保亿丽景紫园管家廖眉眉每天要为30多户业主送菜……

      物业人的坚守和奔跑,业主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有业主送来口罩和消毒水,有业主送来感谢信,有业主送来水果。在这个特殊时期,病毒虽然暂时拉远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物业人和业主的心却贴得更近了。

      放下测温枪

      加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您好,欢迎回家!”昨日上午,在翠云一小区大门口,保安人员小张向正回家的业主程女士敬礼问候。

      “现在回家不测体温了吗?”没见小张为她测温,程女士还有点儿不放心。小张告诉程女士,小区没有居家隔离观察的住户,按照相关规定现在不需要测体温了。

      同样,在其他很多小区,业主进出大都不用再测温、登记,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管理,很多小区的快递人员进出也基本恢复正常。

      “现在我们一方面有序安排部分长期坚守社区防控一线的物业人员轮休,另外一个重点就是继续强化物业服务,把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再提升,以便更好地保障业主的生活需求。”蔡家一家物业企业负责人说。

      “全市物业小区居民正常的生活秩序正在加速恢复。”市物业管理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从3月25日开始,重庆各大物业小区按照规定已陆续取消了封闭式管理,近两个月的坚守,很多物业人员非常辛苦,现在物业企业终于有条件安排轮休了。

      链接》》

      重庆物业百名战“疫”英雄揭晓

      2月初,本刊联合重庆市物业管理协会启动“发现物业战‘疫’英雄”主题宣传活动。一个多月以来,全市43家物业企业超100名物业人的防疫故事通过重庆日报全媒体广泛传播,让更多市民进一步了解到广大物业企业和物业人在防控疫情和物业服务中付出的艰辛和努力。

      经本刊和重庆市物业管理协会共同遴选,重庆百名物业战“疫”英雄今日揭晓。

      龙湖智慧服务

      杨高辉 梁本琼 钱忠 王萍

      金科服务

      侯亚荣 封大春 白小红 朱小燕 黄灿林

      重庆东原物业

      林茂森 马海燕 陈腊梅

      恒大金碧物业

      龚烨 连敏 李井飞

      融创物业

      胡蕾 黄雪梅 王茂

      华宇物业

      马灼登 罗巧玲 秦寒冰

      金茂物业

      任前松 兰浩 李月友

      碧桂园物业

      林丽琼 邹训江 唐明红

      保利物业

      谭常均 伍婷婷 张英

      万科物业

      余廷国 戴波 邹雪梅

      华侨城物业

      谢术金 周强强 肖燕

      西南旭辉永升物业

      赵小玲 何兵

      招商物业

      刘瑶仙 李厚辉 唐利

      世茂服务

      石福丽 陶芳玉 邓先忠

      中海物业

      王梅 吴保堂

      蓝光物业

      况雪松 孔伟 张远华

      财信智慧服务

      陈雪娇 丁朝霞 陈丽

      新隆信物业

      林君民 杨永和

      绿城物业

      韩雨松 李采霞 王建华

      重庆富力物业

      汪兴海 李启伟 古漫娜

      鲁能物业

      魏双双 徐治烈

      新鸥鹏物业

      袁玥 张治祥

      天骄爱生活

      陶长海 杨波 张焕庭

      新城悦物业

      邓桂群 唐仕军 罗杰

      保亿物业

      杨万义 王远清 廖眉眉

      联发物业

      吴黎燕

      新大正物业

      陈勇 吴斌 谢晓丽

      助友创美物业

      陈静 宋国栋 刘俊

      丰诚物业

      杨梅

      宏声物业

      陈为华

      华润物业科技

      陈志强 周晓丹

      海源物业

      郑权 湛杨 杨松

      锦宏物业

      董丽 程志辉

      银鑫物业

      李赛 杨小红

      洪泉物业

      张小丽 杜全利

      两江新区物业

      王波 鞠朝国 陈仁强

      中冶建工物业

      张春燕

      康田物业

      赵剑行 罗宗颖 闫国飞

      (排名不分先后)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