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义无反顾!新大正为武汉方舱医院逆行人千里驰援

重庆日报全媒体 2020-02-24 12:28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更多的关心爱护一线医务工作者,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对驰援武汉方舱医院医护人员提供后勤保障中,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于2月18日征用中国地质大学未来城校区3栋公寓作为闽、陕、琼3支援鄂医疗队共计300余名医护人员生活驻地。中国地质大学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该校未来城校区物业服务单位新大正物业联系商洽相关事宜,要求在48小时之内安排出400余间宿舍,确保满足医疗人员更好休息的住宿标准。

  接到任务以后,新大正物业集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连夜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布置,重庆武汉两地紧急联动。在人员紧张、物资短缺的情况下,新大正重庆总部用两个昼夜完成了管理方案的制订、管理团队的组建、防疫物资的筹备等一系列工作。与此同时,在留守武汉的新大正华中区域总经理李明刚指挥调度下,项目全体值守人员加班加点,克服重重困难完成公寓楼现场的开荒、清洁、消毒和布置整理等各项准备工作。

  作为中国地质大学未来城校区物业服务单位,新大正以预备党员魏浩军为代表的14名骨干员工在校区实行封闭管理时写下请战书,主动申请放弃回家团聚,承担起清洁消毒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天候负责校区封闭区间的值守,为校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后盾。

86e86cb13196bb5c2f30dfc1dca78896.png

7de43b96d0ea33cad3b625d5928931c6.png

▲准备相关物资

bda6c95730e55b97a04483bc8517f3f8.png

▲公寓开荒保洁 

546a88813e37de742e614032f7df782b.png

▲ 校区消杀 

  2月20日清晨7时,以华中区域副总经理、共产党员杨泽凌为首的5名骨干团队成员在集团总部集结。集团党委书记与多名高管一起为团队送行,鼓励大家与学校一起肩负起神圣责任,听从学校的指挥安排,不畏风险艰难,为维护援武汉医护人员和在校教职工的健康与安全,尽心尽职做好服务与防疫工作,并一再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安全。

b2203a3e9797b43b5d85af1b6c4be7bb.png

▲骨干团队出发 

  半小时后,新大正援武汉骨干团队从重庆出发,4名团队成员轮流开车,驱车近1000公里,历时14个小时,于当日晚10时左右抵达位于武汉的中国地质大学未来城校区,与项目团队汇合。

202fd6c307ec5756a289470c9fa20b2c.png

▲武汉驻守团队与重庆团队汇合 

  在新大正团队抵达武汉的同时,福建、陕西、海南医疗队的300余名医护人员已陆续入住中国地质大学未来城校区公寓。管理团队人员放下行装,来不及休息,立即投入紧张的工作之中,与学校一道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完善的休息场所和专业的后勤保障,确保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在夜以继日的工作之余,身心得到放松和休整。

dc90a1cb5b90015129e1e718f0cbcdb9.png

▲医疗队入住期间消杀防疫 

6ee67cae1220d4db7853ab1441a6fb0b.png

▲为医疗队接收分拣快递 

  作为中国地质大学未来城校区的物业服务合作伙伴,新大正服从大局迎难而上的坚守和在紧急情况下闻令而动、雷厉风行、义无反顾的作风,得到中国地质大学的高度肯定,该校于2月20日专门致函新大正物业表达谢意。

c7a4f3581e446af74f720e27f4d1211e.png

▲中国地质大学的感谢信


编辑王萃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