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发现物业战“疫”英雄|保利物业:做好每一件小事 筑起更坚实防线

重庆日报全媒体 2020-02-19 09:54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25万余重庆物业人临危不惧,迎难而上。

  他们秉持职业使命,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培训,强化物业小区的清洁消毒,完善对外来人员的排查,加强对进出人员测温、进出车辆登记,全力配合街道社区、医疗机构做好病患隔离、观察、送医等工作……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将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带给业主,用实际行动,在特殊时期有力诠释了责任担当的新内涵。

  现在,让我们走进保利物业。在保利亲情和院,有这样一群普通的物业人。他们驾驶消毒车辛苦奔波在各项目之间,无怨无悔;他们每天来回奔跑忙碌,只为早一点把物品送到业主手里;他们每天重复着千百次的动作,只为抹净每一寸生活空间……他们用满腔的热情和粗糙的双手,筑起保利社区坚实的疫情防线。

  保利物业重庆公司洒水车司机谭常均:

  “做不了伟大的事,就把平凡小事做好”

e71deae1f9d863676fef5aa448eb2f9d.png

▲工作中的谭常均

  随着疫情的发展,消杀需求不断上升,保利物业重庆公司创新思路,调动公司喷洒车对各项目进行消毒。

  作为公司公共服务中心的洒水车司机,谭常均和其他几位同事,担任起了运营洒水车的工作。他每天天不亮就出门,到天黑才回家,驾驶喷洒车穿行于各个保利社区及公共服务项目之间。有时候辗转在各个高速路段、服务区之间来不及吃饭,一盒简单的泡面,一包榨菜加牛奶分别成为了他的中餐与晚餐。“这段时间开车走过的路程,可能比之前半年累计都多,脚都踩得有些酸痛。但我们作为物业普通的一员,我能做的就是把车开好,为保利各社区做好消毒工作,为了大家的健康和安全贡献一份力量,再辛苦我都不怕!”谭常均说,“做不了伟大的事,就把平凡小事做好!”

  保利江上明珠客服人员伍婷婷:

  “能让业主吃上新鲜菜,我累点没关系”

1551401075e14b3ccd7ae09268054126.png

  工作中的伍婷婷

  隔离病毒,却隔离不了爱与关怀。疫情防控期间,不少业主家中蔬菜告急,保利江上明珠客服人员伍婷婷和她的同事们,共同撑起了这条物资配送的“生命线”。

  在保利物业提供的“保得利精选”线上商场,下单、配送、取货,对业主来说一气呵成;而对伍婷婷来说,却是集采购、运输、送货为一体的配送体系。在保利江上明珠,她每天与20筐蔬菜为伍,确保近600份生活物资当天送到业主手上。

  这段时间,几乎每天早晨7点到深夜11点,都是伍婷婷的工作时间。即便是下班回家后,她也还要处理几百条业主微信,常常到深夜了还在回复业主的信息。她的耐心解释与回复,总能让业主感受到保利物业的关怀备至。

  “能让业主吃上新鲜菜,能把工作做得更细致,能得到业主的理解和认可,我累点没关系!”伍婷婷总说自己不辛苦。

  保利椰风半岛保洁班长张英:

  “消毒水的味道,就是安全的味道”

82b32d9e6c97ed2fd9425eeb6fe7ed9e.png

▲工作中的张英

  张英是保利椰风半岛项目保洁班长,疫情期间,大家都减少了外出,但对于与张英一起的保利保洁工作人员来说,外出的次数却越来越密集。每天对楼栋大厅、电梯轿厢、单元门禁、游乐设施等公共区域定时定点消毒擦拭,对垃圾桶、地下室、污水井等进行喷洒消毒等,都是他们必不可少的工作。

  她每天背负沉重的消毒设备,反复喷洒,看似简单的动作每天重复上千次。对张英来说,消除每一个疫情传播的可能隐患,便是让业主多一份安心。

  她是一位妻子,也是一位母亲,家人很担心她一直在外工作的安全。但在她看来,这个时候绝对不能退缩:“这个时候,如果我们退缩了,业主又去信任谁呢”。她的手因为长时间接触消毒药水,已出现皲裂。她说:“我们不能给病毒留一丝机会,消毒水的味道兴许不好闻,但这个时候,它的味道就是安全的味道。”

  一个个小小的举动,一句句简单的话语,一双双温暖的双手,汇聚成这场战“疫”中无限的温暖与感动.....

编辑王萃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