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发现物业战“疫”英雄|重庆华侨城物业:勇担央企责任 站好防控一线岗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时间:2020-02-14 09:47:20 | 编辑:王萃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25万余重庆物业人临危不惧,迎难而上。

      他们秉持职业使命,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培训,强化物业小区的清洁消毒,加强对进出人员测温、进出车辆登记,全力配合街道社区、医疗机构做好病患隔离、观察、送医等工作……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将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带给业主,用实际行动,在特殊时期有力诠释了责任担当的新内涵。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粒沙同样可以凝聚成塔底的基石,一名尽责、无私奉献的工作者,更是可以成为整个团体的伟大榜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华侨城物业人不是 “白衣天使”,却是守护居民健康的“防疫先锋”。他们奋战在防疫一线,守护着业主的安全,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央企的责任和担当。

      云溪别院服务中心负责人谢术金:

      “安全谢”是业主最好的褒奖

    8af71267353bca17bcb33a519d2384e6.png

      退伍军人谢术金是华侨城物业(集团)重庆分公司云溪别院服务中心负责人。入司两年多来,谢术金每个假日都坚守在岗,为一线岗位人员保障后勤,关怀员工。

      原本今年春节他有时间回四川老家看望几年未见的年迈父母。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他毅然选择值守在工作岗位,放弃与家人团聚,与服务中心值守员工并肩作战、抵抗疫情。

      “老谢”是同事对他的称呼,他为人亲和、诚恳,凡事都会带头做,从与员工一起对宿舍的打扫,到处理业主报事报修,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看到他的身影。因此业主们还给他取了“安全谢”的称号,常有业主说:只要有“安全谢”在,我们心里就踏实!“‘安全谢’,是业主对我最大的肯定,听着业主这样叫我,我心里就特别开心。”谢术金憨笑着说。

      疫情期间,为了让业主能够吃到新鲜蔬菜,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减小感染风险,他多方联系,终于联系上重庆一家有规模的蔬菜种植公司。但因订购数量未达到配送要求,他不计个人得失,利用自已私家车去配送地点取菜,再将一件件新鲜蔬菜送到业主家中,受到业主一致好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防疫工作,老谢每日坚持对值守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定点定时对办公区域、员工宿舍内外、园区公用设施等进行喷雾消杀,还细心的为值守人员配备酒精小喷壶,时刻督促值守员工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老谢每天带领员工值守一线,以扎实肯干、认真负责、冲锋在前的精神,力争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滴水不漏。

      天澜美墅服务中心经理助理周强强:

      “脱下军装,一样保家卫国”

    1352ab9e9ced74f9227a227d8cd7b2b0.png

      “您最近14天有没有到武汉等外地去?”

      “您最近14天有没有与外地人接触?”

      “您最近14天有没有参与聚集性活动,例如和外来人员聚餐等?”

      ……

      这是华侨城物业(集团)重庆分公司天澜美墅服务中心经理助理周强强在今年春节前后和业主最多的日常对话。

      疫情期间,在天澜美墅的抗疫一线总能看到他的身影。只见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的他,在各个环节狠抓、严抓疫情安全防控。他时常对员工们说到:“要从细节入手做好各项防疫保障工作,让业主感到安心和放心。”他时刻要求秩序维护队员要严格控制车辆、人员的进入,禁止未带口罩人员、非工作人员、快递外卖人员等进入办公区域;对进入小区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做好信息登记;组织对人员接触频繁易产生交叉感染的设施设备进行定人定时消毒,安排人员每日对公共区域、洗手间、楼梯、垃圾桶处进行全面高频次消毒,并做好记录,确保消毒工作全覆盖。

      经了解,周强强患有糖尿病,在自身免疫力下降的情况下,不顾家人劝阻,义无反顾坚守岗位,和兄弟姐妹们并肩战斗。舍小家,有担当,危机当前,他说:“物业人责无旁贷,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脱下军装,一样保家卫国。”铮铮誓言,令人动容。

      同无数个坚守一线的华侨城物业人一样,他用行动践行着华侨城物业对业主的承诺和守护。这是每一个“逆行物业人”的最光荣使命,也是一个退伍军人的铁血担当。

      华侨城物业天际湾项目负责人肖燕:

      担一份使命 守一方净土

    45f0be8f7600903d6398ea08c8566b78.png

      为防疫抗疫,华侨城物业(集团)重庆分公司天际湾项目负责人肖燕放弃和家人团聚,主动带领大家做好防控工作,带领同事四处寻找消毒液,购买防护物质,每日守护着小区业主的平安健康。

      在小区门口增加消毒地垫、体温测量、进出(快递)物品消毒,每日小区公共区域三次消杀,电梯保护膜更换、电梯按钮抽纸使用情况了解,为业主家门把手消毒,协助社区排查每一户住户情况……每一天,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他都会到现场带领大家一起落实,确保每个流程每个环节不放过不遗漏,为小区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防疫墙。

      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给物业防控一线带来了更大的挑战与压力。肖燕每天都会安排客服管家把每日相关部门文件、物业防疫工作内容等转发给每一位业主。他创新疫情防护措施,为小区电梯轿厢增加了紫外线感应杀毒灯,在电梯轿厢无人使用时开启杀毒,得到了业主的一致好评。

      疫情期间,业主减少出门,日常生活用品急需采购,肖燕又带领物业工作人员为业主买菜采购生活用品。 作为一名央企的员工,在这个非常时期,肖燕和同事们义无反顾冲在一线,担一份使命,守一方净土,让业主安心宅家。

      天际湾服务中心工程主管文毅:

      脚踏实地筑牢“防疫墙”

    72a6336bb30d8ea9ffae65243d24f94f.png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华侨城物业(集团)重庆分公司天际湾服务中心工程主管文毅深知,此阶段的物业管理和服务工作需要更加严谨、扎实和细致。从春节假期,他带领员工始终坚守一线。购买消毒器材、消毒药水、红外体温测量仪等防疫必须医疗用品;向业主发放各种病毒防护宣传资料和相关通知文件;对物业人员进行“消杀”培训;给进出的业主测量体温和消毒杀菌;劝阻外来人员及车辆返回等,一件件小事,日复一日。在文毅的带领下,也正是因为这一件件小事和一个个细节的把控,才为小区居民筑起了一道“密不透风”的“防疫墙”。

      在缺乏专业医疗防疫知识的情况下,文毅积极“补课”,突击学习专业防疫知识和技能。结合平时的经验和积累,在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下,文毅组织了多次员工培训,不断完善应急防疫方案和措施,一条条,一件件,一丝不苟地落实落地。纵使风高浪急,他仍与同事携手前行;纵使疫情汹涌,他仍带领员工众志成城。

      文毅和同事们通过脚踏实地的扎实工作,为每一位小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日夜守护,无怨无悔。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