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发现物业战“疫”英雄|金茂物业:“小人物”的“大担当”

重庆日报全媒体 2020-02-13 14:22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25万余重庆物业人临危不惧,迎难而上。

  他们秉持职业使命,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培训,强化物业小区的清洁消毒,加强对进出人员测温、进出车辆登记,全力配合街道社区、医疗机构做好病患隔离、观察、送医等工作……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将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带给业主,用实际行动,在特殊时期有力诠释了责任担当的新内涵。

  今天,让我们走进重庆金茂物业。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下,重庆金茂物业人及早升级小区疫情防控举措,全力以赴守护小区业主的平安。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一个个努力而平凡的身影,用责任担当和职业使命带给业主无穷的安心和感动。

  盘龙金茂悦工程部任前松:

  “没事,我还年轻,扛得住!”

7d5557ee7f7ce249cf97dd325559f450.png

▲任前松为业主修理排水管

  由于春节排班的特殊性,盘龙金茂悦工程部任前松主动要求承担春节期间的值班任务。不曾想,新冠肺炎疫情在这个春节突袭而至,其他同事都不能及时到岗。除了日常任务,他还要投入到园区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中。

  截至2月12日,任前松已连续近一个月未休假。巡查设备,保障园区设备正常运行,是抗击疫情的最重要的基础支撑,他用专业为小区的能源供应保驾护航。

  业主家中排水管破损导致渗水,他第一时间牵头处理,冲锋在前。抗击疫情过程中,发口罩、送中药、挂横幅、安装宣传及消毒设施等,都有他的身影。

  “扛得住么,累不累?”

  “没事,我还年轻,扛得住!”

  一句“扛得住”的背后,就是这个90后物业人的坚守与担当。

  重庆金茂书院管家兰浩:

  奔忙不歇的准妈妈

df14fc1b70e28b3c076e1823150c4668.png

▲兰浩在前台进行消毒工作

  2月6日,金茂书院管家兰浩正在整理前台,她已连续九天坚持在岗了。除了作为金茂书院管家,兰浩还有一个身份,一个怀孕五月的准妈妈。疫情面前,兰浩有着自己的坚持,义无反顾站上了第一线,为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贡献自己微薄的一份力。

  尽管家人们无数次劝告在家休假,但她没有退缩,坚持和同事们并肩战斗。梳理发送每日收费、报事数据,为业主办理各样的业务,为业主答疑,当业主有困难时,及时向上级汇报并给业主答复,同时协助其他同事做好疫情期间的宣传等。

  “怎么今天又是你?”当其他部门员工问到,她总是笑笑说,“快了快了,还有几天,比起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所做的根本微不足道。”就这样,兰浩奔跑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金茂珑悦环境部保洁工李月友:

  “换其他人来也怕呀,我不能怕。”

38971087841cbcb471ad8219ef44d158.png

▲李月友在小区进行消毒工作

  李月友是金茂珑悦项目环境部保洁工作的普通员工,虽不是管理人员,却能在项目任何一个部门需要时主动站出来。连日来,他使用消杀剂量达20000ml,将消毒液洒向园区每一个角落。疫情肆虐,李月友更积极承担清理归整楼内外建筑垃圾和杂物的工作,并主动请缨为从湖北回来的住户进行消毒杀菌。

  “你不怕吗?”

  “换其他人来也怕呀,我不能怕。”

  李月友,一个普通的清洁工,时刻践行着任劳任怨的工作精神和高尚无私的价值观,深深感动着身边的“战友们”。  

编辑王萃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