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发现物业战“疫”英雄|融创物业人:社区里的最美逆行者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时间:2020-02-11 09:48:45 | 编辑:张砾丹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25万余重庆物业人临危不惧,迎难而上。

      他们秉持职业使命,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培训,加强物业小区的清洁消毒,加强对进出人员测温、进出车辆登记,全力配合街道社区、医疗机构做好病患隔离、观察、送医等工作……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将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带给业主,用实际行动,在特殊时期有力诠释了责任担当的新内涵。

      现在,让我们走进重庆融创物业。在疫情面前,融创物业人逆流而上,用他们的笃定坚守和专业专注力量筑起社区防控第一道防线。融创物业人站在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坚毅顽强,无怨无悔,在关键时刻展现出专业物业人的不平凡。

      融创博琅郡管家胡蕾:

      勇气和责任是她逆行的铠甲

    1.png

      ▲融创博琅郡客服管家胡蕾向业主宣讲防护知识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2020年春节期间,融创博琅郡项目一名普通的客服管家——胡蕾,不顾家人劝阻,放弃温暖的年夜饭,不顾被感染的风险,毅然坚守在工作岗位。在每个人都对出门感到恐慌的时刻,她每天准时到岗,抱着厚厚的疫情防护措施告知书,一遍遍地穿梭在小区楼道里,一边向业主宣讲疫情防护措施及避免感染病毒的注意事项,一边询问业主是否从武汉、湖北等地回来,排查潜在疫情。

      1月26日,是胡蕾排查楼栋的第四天,像往常一样,胡蕾逐户排查到31-30-7业主王先生家里,在例行询问中得知王先生的父亲于1月23日从武汉回来。得知这一情况,胡蕾迅速将这一情况反馈给项目值班经理,再由其反馈给社区。社区迅速出动医疗团队及民警,到现场对王先生的父亲进行身体检查、信息登记,所幸他本人及家人目前情况良好。期间,胡蕾及值班经理在做好自身防范的情况下,不断陪伴、安抚业主及其家人,让业主不要惊慌,社区会不定时的复查;并随时关注着业主的身体,多次提醒其注意家里通风,注意身体保暖,让业主感到安心和舒心。

      融创奥园二期管家黄雪梅:

      把给家人的口罩送给业主


    2.png


      ▲融创奥园二期管家黄雪梅在园区工作

      疫情之下,口罩成了日常生活的“必需品”,也成了紧缺品。奥园二期22栋1单元302业主谢小姐还没有来得急准备口罩,园区周边药房的口罩就被抢购一空。她多方在网上采购仍然一“罩”难求,她在自己的朋友圈求助,留言栏被“没有”两字填满,在她最失落、最无助的时候,奥园二期管家黄雪梅手里拿着厚厚的一叠口罩站在了她的门前,这原本是黄雪梅为家里人准备的20个医用防护口罩。“谢小姐,别担心,我们一起想办法渡过难关。”一句简单的话语,一叠并不昂贵的口罩,承载着黄雪梅在危难关头对业主似家人的爱。

      融创奥园4期秩序员王茂:

      生命面前没有退路


    3.png


      ▲王茂背起生病的业主奶奶

      王茂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也是融创奥园4期的秩序队员。1月31日下午,融创奥园4期4栋一位业主家人生病求助。正在中控室打印防疫标语的王茂赶紧放下手中的工作,和同事一起赶到业主家里,5分钟后,在业主家看到了动不了的奶奶,已经无法说话,病情非常严重。当时是王茂和同事希望能呼叫120,但是过年又处于特殊时期,业主陈老师也怕扰民,影响不好。那时已容不得半点犹豫,必须争分夺秒。于是王茂主动过去把奶奶扶到背上,在同事的帮助下,一起将奶奶背到一楼大厅座椅上,随后送到医院。现在奶奶在住院,无大碍了。

      那天回到家,当给两个孩子说起时,他们抢着问王茂怕不怕。王茂说,“当时是有一瞬间害怕的,因为疫情环境下,近距离接触,我其实心里面也有点打鼓。但是生命面前,没有退路。即便没有做这份工作,危机时刻,也必须站出来,做了这份工作,更觉得不能退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