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发现物业战“疫”英雄 | 金科服务:平凡的不凡守护,就在身边!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时间:2020-02-10 11:50:12 | 编辑:张砾丹

      自2020年春节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每时每刻都牵动着人们的心。

      “治疗一线在医院,防控一线在社区。”在近20天的时间中,金科服务一刻不曾停歇,守护着业主的安全。在金科大社区,人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严格硬核的防控、温暖细致的服务,还有一个又一个感动人心的故事。

      金科天籁城项目经理侯亚荣:

      非典时我在小区一线,这次我也要在

    1.png

      2020年是侯亚荣加入物业行业的第17个年头,她是两个孩子温柔严格的母亲,在小区她却是近百名员工、4000多户业主口中的“侯哥”。作为金科天籁城的项目经理,侯亚荣在平时几乎没有休息时间,和亲人聚少离多。只有春节,她才有机会陪陪孩子,照顾老人。但今年,她“失信”了。

      给自己量体温、狼吞虎咽的吃下一碗泡面,随后匆匆奔走在小区的各个角落,这几乎已经成为这个春节侯亚荣每天清晨的常态。疫情期间,有太多的事情牵动着她的心,小区每天的三次消毒、门岗进出人员的身份核实、业主身体状况的核查、疫情防控的政策宣传……她都一一参与、逐项检验。“非典我在小区一线,这次我也要在,和同事、业主一起进行战斗。”这是她在给员工加油打气时说下的话。

      疫情防控期间,业主减少出门,生活物资采购成为一个难题。侯亚荣第一时间站出来,主动揽下了为业主到超市采购蔬菜和其他生活物资的任务。每天,她都带着客服管家们收集业主的采购需求,驾车到超市按清单一一采办,再和同事们一起将物资送到业主的家中。冬天的重庆很冷,但汗珠依然时常挂在“侯哥”的额头,即便戴着口罩,人们也可以发现,忙碌中的侯亚荣在开心笑着。

      金科天湖小镇协管员承德勇:

      如果我们都怕了,业主又去信任谁呢?

    2.png

      对45岁的承德勇而言,这个春节格外忙碌。作为金科天湖小镇的协管班长,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他放弃了和家人团圆相聚的机会,从1月23日除夕夜开始,就未再休息一天,甚至还主动要求加班。

      为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每天早上7:30,承德勇都会准时出现在岗位上,集合队伍,进行当日班组工作布置,给队员测量体温。布置妥当之后,他便骑上巡逻车,对园区违规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进行违停警示,发放温馨提示,通知中控室人员致电业主挪车。巡逻一次,至少要两个小时。除此之外,他还要查看小区消毒情况、跟进了解体温异常业主身体状况……结束一天的工作时,天早已漆黑。

      大年初三是金科天湖小镇被要求封闭管理的第二天,所有外来车辆均不能进入小区。部分业主和驾驶人员不理解,多次强行要求进入小区。每当遇到此类情况,承德勇都耐心跟业主和车辆驾驶人员解释,甚至在外来车辆强行闯岗的时候,用身体拦车,驾驶人员破口大骂,他友好相迎。他在安慰和劝导同事的时候说:“大多数业主都是支持我们的,有个别不理解也很正常。紧要关头,要坚持,不能怕。我们都怕了,业主又去信任谁呢?”

      綦江山予城协管员封大春:

      我要做儿子最好的榜样

    3.png

      1月26日中午,綦江山予城(金科服务外接项目)协管员封大春正在家中吃着午饭。此时,电话铃声突然响起。在得知綦江山予城防控疫情人手紧缺之后,封大春匆匆丢下碗筷。面对妻儿的挽留,他毅然决然地说:“在需要我的时候,我又怎能认怂,我是孩子最好的榜样。”

      进出人员登记、量体温;给外来车辆做解释,做好封闭管理工作;给业主送菜、送快递……回到岗位的封大春和所有的金科服务协管一样,每天进行着繁忙的防疫工作。一天下午,社区工作人员告知小区邻里服务中心,一业主家中出现疑似病例,需要物业增派人手做好隔离工作。封大春主动请缨,和社区人员一同敲响了业主的房门。一个40来岁中年男人戴着厚厚的口罩将门打开,露出的双眼里充满了担忧和恐惧,身后跟着两位双鬓斑白的老人。

      正是从那一天起,封大春的工作内容变了,他每天早上都要到超市为隔离的业主采购蔬菜,给业主家的小朋友带上一些小玩具或零食。为有效做好防范工作,他甚至找来一张椅子和同事在其家门24小时轮流值守,冻着了就起来走两步暖和暖和,累着了就靠着冰冷的墙砖休息一会儿。幸运的是,该业主家中目前没有任何异样。

      金科黄金海岸保洁员白小红:

      我家近,请每天都给我排班


    4.png


      1月23日,金科黄金海岸防疫工作专题会议结束后不久,43岁的白小红拨通了保洁主管的电话。电话中,她说道,春节期间交通不便,有的同事家住得较远上班不方便,她家住得近,可以每天都给排班。疫情面前,这位加入金科7年、身材瘦弱的中年妇女用最平实语言说出了对战“疫”的宣言。

      从23日以来,白小红每天不到7点便抵达小区,拾垃圾,捡宠物粪便,擦各类宣传提示牌,清扫地面,井然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到了8点40分,公共区域第一次消杀时间到了,她又背起喷雾器,开始了对游乐场、门岗出入口、园区垃圾桶、楼栋大厅、车库等等业主经常接触的公共区域的消杀防疫工作。之后,她又继续巡逻保洁,来来回回几次,然后重复着消杀、巡逻保洁。

      她兢兢业业,又默默无闻。在战“疫”期间,她和同事用一丝不苟的严密措施守护着整个小区的安全。

      金科开州城客服管家朱小燕:

      小区业主也是我的家人

    5.png

      2020年2月4日,金科·开州城的管家朱小燕将业主委托买的药送到业主家中。

      不料,到了业主家后,紧张的一幕发生了。这位66岁的业主在家突发疾病,处于半边瘫痪的状态。“妹儿,这可怎么办好?”业主的家人一筹莫展。朱小燕立刻拨打了120,请求医院救援。“您别着急,我们等着救护车赶来。”在等待救护车赶来的期间,小燕一直守在旁边,关注着业主的情况并给与安慰。

      不一会儿,救护车就赶到了。看老人行动不便,朱小燕为了不耽误业主的最佳救治时间,毫不犹豫地从床上背起老人就往楼下走,正在这时,赶来的协管队员准备接过业主,但朱小燕表示不能耽搁,还是自己来。他们便一起协助医务人员将老人送上救护车,直到看到救护车开走之后,朱小燕才又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面对业主的感谢,她说:“小区的业主也是我的家人,我只是尽力做了我该做的事!”

      金科世界城工程员黄灿林

      业主安心,我才安心

    6.png

      今年春节,金科世界城工程员黄灿林没有回家团聚。他的家在綦江,高铁开通后,他回家的旅途也就一个多小时。但加入金科服务已经九年的他,自己也记不清这是第几个没能回家的春节了。

      和往年相比,老黄今年更加忙碌。除了配合社区防疫兼职做起上门排查工作外,他还要每日对管网、设备、消防设施检查维护。“今年业主家中发生下水道堵塞的情况比往年更多。”老黄分析说,往年春节,业主外出走亲访友、出门旅游的较多;今年因为疫情,业主们都在家中,加上天气冷、油荤重,发生堵塞的几率就高了。

      大年初三,正在小区值守的老黄接连接到两户邻居的电话,称自己家中下水道堵塞了,需要帮助。“听业主在电话里的语气,感觉有些犹豫,可能是担心疫情吧”即便过了十多天,老黄对当天的事情还记忆犹新。接完电话,老黄带上自己的工具箱、再三检查自己的口罩、手套,拿上了邻里服务中心的温度枪后方才动身前往业主家中。敲开业主家门,老黄没有着急进屋,而是主动拿出温度枪,给自己测了一次体温后,才进入业主家里用最快的速度完成维修。

      老黄说,下水道堵塞容易造成细菌滋生,所以每接到业主的电话,他都用最快的速度处理问题,业主们安心了,他也就安心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