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发现物业战“疫”英雄 | 重庆龙湖物业:“最美双手”守好第一道防线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时间:2020-02-09 11:32:26 | 编辑:张砾丹

      疫情当前,医护人员奔赴一线的逆行背影打动人心,物业人员默默坚守的背影同样令人动容。他们迎着疫情,冲锋一线,托起一条条安全防线,筑起一道道防御屏障。

      紧握温度枪的双手,喷洒消毒液皲裂的双手,修理井盖被压坏指甲的双手,帮业主买菜被勒红的双手……透过重庆龙湖紫云台小区物业人员的这四双手,让我们静静品味那一抹饱含汗水的甘甜和坚守的芬芳。

    1.jpg

      门岗护卫员杨高辉:

      手握的不仅是温度枪 更是责任与安全

      “老师您好,麻烦测一下体温。”疫情发生至今,重庆龙湖紫云台门岗护卫员杨高辉的双手一直紧握着温度枪和对讲机,不停重复着这句话。冬天气温低,他的双手长期暴露在外,已经有些皴裂。

      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杨高辉一直忙个不停,连坐下休息的时间都没有。为了节约时间,他尽量少喝水,避免上厕所。

      “我负责的组团有六七百户业主,绝对不能让疫情从我这个端口进去。”这个80后小伙子语气坚定。小区是家门外的第一道防线,杨高辉感觉手里握着的不仅是温度计,更是责任和安全。

      相比之前,杨高辉的工作量多了不止一倍。不仅要对进小区的每位业主进行体温测量,配合社区登记外地返渝业主的信息;还要对送外卖、送快递的人员测量体温,登记身份信息,把外卖和快递放置在专属区域等待业主拿取。

      据估算,龙湖紫云台小区一天要测体温5000—7000人次,但杨高辉和同事们觉得累并快乐着。“因为疫情,小区业主也十分理解,还经常感谢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渡过这个难关。”他笑着说道。

    2.jpg

      保洁员梁本琼:

      双手皴裂不算啥 就怕还有地方没擦到

      梁本琼是紫云台小区7组团的一名保洁员,身材瘦小的她,每天要背上接近150斤的消毒液,对公共区域、电梯、车库、垃圾桶等区域喷洒消毒,不放过一个死角。

      由于每天都要接触消毒液,梁本琼的双手被浸泡侵蚀,开始缺水皴裂,尽管抹了很多护手霜,仍于事无补。可她总是笑着说:“这点不算啥,我就怕还有地方没擦到。”

      疫情当前,消毒工作尤为重要,每天早上7点,梁本琼就和同事们到达岗位,开始称重配兑消毒水,然后背上重达40斤的喷雾器开始消毒工作。

      紫云台小区面积达93万平方,每一个角落都不能放过。梁本琼和同事们一天要消毒两次,少则三四桶,多则七八桶,他们就靠着肩挑背抗一寸寸行进。

      除此之外,梁本琼还要用酒精擦拭楼道的每一个扶手、电梯的每一个按钮,以及大堂的每一扇玻璃门、每一个门把手……

      一天下来,梁本琼的肩膀和腰酸痛得不得了,回家连抱抱女儿的力气都没有了。但业主一句暖心问候与感谢,又会让她充满动力,继续这场战“疫”。

    3.jpg

      工程维修员钱忠:

      每天帮业主解决新难题 还能学到新东西

      “钱师傅,你的手怎么了?”

      “没事没事,前几天修井盖压的,不要紧。”

      钱忠是龙湖紫云台小区的一名工程维修员,前几天检查园区时,钱忠发现

      一个井盖有破损,存在巨大隐患,如果有人踩上去后果不堪设想。于是,钱忠立马喊来同事,一起更换一个新井盖。

      谁知就在放下井盖的刹那,钱忠的右手中指被井盖砸到了,整个指甲盖立马血肿,一股剧烈的疼痛感袭来。但疫情期间,居家人数增多,随之而来的修理任务也增多。钱忠没有请假休息,简单喷了点药后,又继续上岗工作。

      在业主眼里,工程维修员维修、疏通、焊接样样行,小区大小事都能搞定,仿佛是“全能达人”。

      最近,政府提倡“不出门 多居家”,小区业主天天在家做饭,油污增多,下水道也容易堵塞。有天晚上10点过,一户业主家里的下水道堵了,钱忠立马上门查看,用钢丝将管道里的油污异物掏出后,又接着用疏通机清理了楼道主干道。等清理完,已是凌晨时分了,钱忠已是一身油污和异味。

      疫情期间,像钱忠一样的工程维修员平均每天要处理10件工程报事,事无巨细,常常忙到深夜,但钱忠却乐在其中。“每个业主家里的问题都不一样,每天都会遇到新难题,学到新的东西,还挺充实的。”钱忠笑着说道。

    4.jpg

      管家王萍:

      每天帮业主“云买菜” 关系变得更亲近

      最近正值返程期,不少外地业主回到小区,需要按规定居家隔离14天,买菜成了一个难题。这项任务落到了紫云台管家王萍身上,有时候一买就是十几斤,鸡鸭鱼肉、蔬菜水果、调料品统统都有。一天下来,王萍的双手被塑料袋勒得通红。

      一开始,王萍还担心买菜涉及到金钱,比较敏感,怕扯不清楚。但小区领导斩钉截铁地说:“特殊时期,业主有这种需求,我们肯定要帮的!”

      每天早上,王萍的手机就响个不停,业主将需要的菜单发送到王萍手机,她再去超市一样一样地挑选,有时候还会跟业主视频,让业主通过手机挑选——“云买菜”。

      一天下来,王萍和其他管家同事们差不多平均要为25户人家买菜,每户10斤左右。王萍还开玩笑地说,“又能锻炼身体,还能减肥。”

      买菜只是王萍的工作之一,她还有另一项重要的工作——每天传达最新的疫情防控信息、相关政策,以及回答业主的各种咨询。“业主对疫情非常关心,每天醒来就要盯着手机,吃午饭都不敢放下,现在看手机眼睛都是花的。”王萍要对接571户业主,一天下来,不仅眼睛吃不消,因为电话多嗓子也变得沙哑。

      这项工作繁琐又辛苦,但王萍打心底觉得,跟业主的关系更亲近了。她十分欣慰,这也是龙湖集团的初心——打造有生命的空间,用有温度的服务,与业主同心同行。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