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发现物业战“疫”英雄——重庆日报联合市物协寻找身边最可爱的物业人

重庆日报全媒体 骆劲松 2020-02-06 20:24

  不同时期,不同战线,都会涌现出无数英雄。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广大医护人员、“保供”一线人员、基层社区干部等,冲锋在前,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他们都是英雄,可歌可泣。

  物业小区,作为城市的基本单元,防控任务艰巨。春节期间,25万余重庆物业人放弃休息,秉持职业使命,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将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带给业主,用实际行动,在特殊时期有力诠释了责任担当的新内涵。他们也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发现物业战“疫”英雄

  即日起,重庆日报联合重庆市物业管理协会(以下简称“市物协”),推出“发现您身边的物业战‘疫’英雄”活动,欢迎广大业主用镜头捕捉您身边物业人敬业奉献的感动瞬间,记录防控疫情体贴服务的温暖时刻,发送给我们,我们择优将这一份份温暖和感动传递给更多的人,大力宣扬无私奉献的优秀物业人,进一步增强市民防控疫情的意识,增加广大业主对物业防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2月5日,市物协在《致各界人士和全体业主的公开信》中提到,“疫情爆发以来,市民按照要求待在家里、减少外出,物业小区因此成为人员最为集中,活动时间最长的区域”。各物业企业的从业人员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培训,加强物业小区的清洁消毒,加强对进出人员测温、进出车辆登记,全力配合街道社区、医疗机构做好病患隔离、观察、送医等工作……在繁重的工作中,物业人员的一次次严密排查、一处处严格消毒,为业主筑起安全的防疫墙;物业人员一声声问候,一次次敲门,温暖着无数业主的心。

  “这项活动是重庆日报与市物协联合推出的‘聚力战疫 重庆物业在行动’系列活动之一,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通过重庆日报全媒体,对物业行业的防控举措和感人瞬间予以大力宣传,发出好声音、讲出好故事、弘扬正能量,更好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加油。”市物协有关负责人表示。

  在非常时期,千千万万物业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临危不惧、迎难而上,笃定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那些感动的瞬间,那些温暖的时刻,需要我们记录和铭记。欢迎广大业主和物业人员,请将您身边的美好与感动记录下来并发送给我们(邮箱:376447341@qq.com)。

  重庆日报联合市物协启动主题宣传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物业人做了大量细致扎实、温暖人心的工作。

  2月5日,重庆日报联合市物协启动“聚力战‘疫’ 重庆物业在行动”主题宣传。重庆日报全媒体将聚焦物业企业的落实防控举措,深入了解物业企业防控疫情的幕后故事,通过点滴细节,详实全面地展现出各大房企和物业企业在抗击疫情中的责任担当。

  “在防控疫情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物业企业和先进典型的物业从业人员,通过广泛宣传,在物业行业起到表率和引领作用,带动物业行业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也能让更多业主进一步理解和配合物业疫情防控工作。”市物协有关负责人对此次主题宣传表示了高度肯定。

  市物协推动社区疫情防控更严更实

  2月5日,市物协发布《致各界人士和全体业主的公开信》,针对不少物业企业口罩、体温枪、消毒液、防护服等防护物资短缺的现状,公开信呼吁社会各界在防控物资慈善捐助方面进一步关注物业人员,希望能得到社会爱心人士的更多帮助。

  事实上,作为市级行业组织,市物协在推动落实社区防控工作中还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从1月23日发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到连续发布三版《重庆市物业管理小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导手册》;从1月25日发出《致全市物业人的公开信》到1月30日发出《致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全市物业人的第二封信》,再到2月5日发出《致各界人士和全体业主的公开信》;从协调5000个口罩等防护物资分发给急需的会员企业,到持续报告相关部门和机构,建议调配防疫物资满足物业企业缺口等,市物协在这个特殊时期,更加注重上传下达,全力引导和帮助物业企业规范疫情防控,解决物业企业在防控疫情中的实际困难,推动各物业小区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严更实。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严格外防输入的同时,内防扩散的任务更为艰巨。戴口罩和不出门依然是最有效的防控手段。因此,重庆各物业小区的防控工作仍然艰巨。

  但是,温暖的春天已然来临,我们相信,暂时的阴霾终将烟消云散,迎接我们的必将是更加灿烂的阳光!

编辑张砾丹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