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共克时艰 协同战“疫” 近百家房企捐赠超13亿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0-01-29 18:52:19 | 编辑:张砾丹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房企在行动。1月28日,合景泰富集团通过广州市慈善会捐赠一批N95防护口罩、防护手套、医用消毒水等紧缺医疗物资;当日,中骏集团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帮助抗击疫情……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湖、金科、融创、恒大、万科、协信、万达、招商蛇口等众多房企积极行动,纷纷以捐款捐物或减免商户租金等多种形式,助力抗击疫情。

      捐款捐物 近百家房企捐赠超13亿元

      疫情发生后,众多房企密切关注,心系防疫一线,积极捐款,大力筹措紧缺医疗防护物资,支援抗击疫情。

      1月24日,恒大集团向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2亿元人民币;万科公益基金会决定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碧桂园集团决定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首期抗击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基金;中国奥园集团紧急全球调运40万个口罩驰援武汉。

      1月25日,龙湖集团宣布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共计3500万元现金及医疗物资。据龙湖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2000万现金捐款已于当日捐赠至武汉红十字会指定账号,1500万元医疗物资也将陆续运抵武汉。当日,融创公益基金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助1亿元人民币,加上1月23日融创集团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的1000万元人民币,融创中国已累计向武汉捐款总计1.1亿元人民币。

      1月26日,金科股份通过重庆慈善总会向武汉捐赠首笔500万元现金,助力抗击疫情。当日,弘阳集团宣布,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专项基金,首期向武汉市黄陂区慈善会捐赠价值不少于50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设备与物资,用以支援当地及周边地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1月27日,华宇集团宣布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击“新冠”;同日,重庆民营企业胜利集团(西永九号)决定向武汉捐赠价值500万元医疗防护物资,目前正积极联系海内外供应商,全力筹措,力争第一时间将物资送达武汉。

      1月28日,协信集团星光商业向武商集团定向捐赠价值百万元的蔬菜、水果、大米、菜油、方便面、牛奶等生活必需品。此外,协信集团天骄爱生活也宣布,向武汉市物业管理协会捐赠一批防护口罩等紧缺防护物资。

      疫情发生后,万州区最大民营房企海成集团一直密切关注万州当地疫情的发展,并于1月25日决定率先向万州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近百家房企捐赠款物超过13亿元,其中龙湖、金科、协信、华宇、海成等“渝派”房企已累计捐赠超5000万元。

      房企捐赠的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鞋套等一批紧缺医疗防护物资,一定程度帮助一线医护人员解决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还有更多房企正陆续加入捐赠队伍,全力支援抗击疫情。

      减免租金 超10家房企助力抗击疫情

      万达集团继1月25日向武汉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击疫情后,又于1月28日宣布对所有商户自1月24日—2月25日期间的租金及物业费予以全免,总额预计在30—40亿元。

      抗击疫情,房企除了捐款捐物之外,还通过主动减免租金为商户减轻损失,为全民战“疫”助力。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万达、招商蛇口、保利、弘阳等超10家房企推出减免商户租金行动。

      1月28日,禹洲商业宣布,旗下运管的购物中心及社区商业中心,从大年初一至初九,所有商户租金减半;同日,弘阳商业推出在营购物中心商户租金减半及酒店预订无损取消等措施。

      招商蛇口近日宣布,与全体商户迎难共进,对旗下在营购物中心实施租金减免计划。

      稍早前,1月26日,保利商业发布公告称,保利商业全国旗下22家购物中心,减免品牌商户从大年初一至初六的租金。

      主动闭店 支持群防群控减少传播

      抗击“新冠”,“防”为首。为减少病毒传播、助力群防共治,重庆各大房企在相关部门的倡议和要求下,积极主动暂闭销售中心,做好售楼部消毒工作,停止一切集中销售活动。

      疫情发生后,重庆部分房企意识到病毒传染的严重性,纷纷开始主动关闭售楼中心,减少人群接触和聚集。随着疫情进一步扩散,在重庆市房协26日发出暂时关闭销售中心倡议后,各大房企积极响应。截至1月27日,金科、绿城、华宇、中建等房企纷纷关闭售楼部。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至少已有超25个城市和地区发布暂停开放售楼处通知,目前正荣、龙湖、融创中国、保利等多家项目销售中心已暂停开放,华侨城宣布集团在全国各地所有旅游景区暂停开放,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业内人士认为,各大房企为抗击疫情,积极捐款捐物,减免租金,主动落实群防群控等,极大彰显了责任房企的担当精神,充分体现了大爱无疆、共克时艰的时代风貌和社会责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