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一周楼市要闻:土地市场热度回升,房企高溢价“抢地”

重庆日报客户端 2019-04-22 21:18

  1、土地市场热度回升,房企高溢价“抢地”

  4月19日,住建部和国务院:2019年一季度楼市部分热点城市住宅销售回暖、土地市场热度回升,全国市场总体平稳的同时,部分城市近期市场交易过热、土地市场升温等现象明显。

  2.一季度全国商品住宅成交稳中略降

  4月17日,国家统计局:今年一季度,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2595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6%,降幅比前2个月收窄2.6个百分点;销售额27039亿元,同比增长5.6%,增速比前2个月提升1.1个百分点,全国商品住宅成交稳中略降。

  3.楼市调控成果仍待巩固

  4月20日,国家统计局:3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不仅均有所上涨,且涨幅均有所扩大,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也呈扩大或持平,从环比看,一二三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销售价格均呈涨势,只是涨幅比上月有升有降。在本轮调控历时两年半之久、已取得一定成效。

  政策动态

  1.自然资源部制定实施2019年住宅用地“五类”调控目标

  自然资源部:做好2019年住宅用地“五类”调控目标制定实施工作,维持供地持平水平,政策根据不同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情况,提出不同的土地供给频率,从供给入手,维护整体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2.警惕房价上涨风险,政治局会议再提“房住不炒

  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抑制房地产泡沫仍是当前调控的关键,目前市场虽出现“小阳春”,但楼市发展依然以维稳为主。

  城市规划

  1.铁路枢纽东环线2021年通车

  4月18日,铁路枢纽东环线,全长158.7公里,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该线路不仅串连北碚、江北、渝北、南岸、巴南、江津等6个行政区和两江新区、经开区,还串连沿线9个千亿级工业园区以及1个保税港区、铁路口岸,更连接了重庆北站、重庆西站、重庆东站等铁路综合交通枢纽和江北国际机场综合枢纽。

  2.轨道交通6号线支线二期2020年底建成

  4月18日,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轨道6号线支线从悦来站,延伸到北碚区沙河坝站,线路全长约14公里,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

编辑孟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