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集凯德深耕中国25载之大成 重庆来福士今年三季度将分阶段开业

重庆日报客户端 2019-04-16 14:17

  25年深耕中国,凯德作为最早入华的外资开发商,在参与城市建设与更迭的过程中,也见证了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入华以来,从住宅到商业房地产为主,到城市综合体,再到如今的城市更新,凯德始终与中国的发展步伐一致。

  4月2日,从杭州来福士全业态落成暨凯德深耕中国25载启动仪式上获悉,重庆来福士将于今年三季度分阶段开业,不仅是新加坡在华投资最大的单体项目,更是促进重庆走向国际的“新桥梁”,代表城市更新的“新力量”。

1.png

  (凯德深耕中国25载启动仪式现场图)

  在凯德来福士系列产品中,重庆来福士被定位为“未来之城”,承担起兑现凯德集团创变思维和“智在城市生活”理念的重任。

  重庆来福士又将在时代变革中承担怎样的使命?让我们一一解读其背后的真相。

  肩负未来使命 引领重庆发展

  从1986年在新加坡诞生,到1994年进入中国,发展至今,全球共有10座来福士,其中9座位于中国。

  凯德集团(中国)商业管理董事总经理陈培进谈到,来福士产品迭代历经三个时代:1.0时代开创先河的商业聚合体,即聚合多元功能的商业综合体,以上海、北京、成都、宁波来福士为代表;2.0时代引领行业的社群联合体,即嫁接互联网基因,融合线上线下,引领智慧城市生活,比如上海长宁、杭州、深圳来福士;3.0时代是面向未来的城市共同体,肩负城市发展使命,与城市命运紧密交织,如重庆来福士、上海北外滩项目。

  从1.0到3.0,第三代来福士将作为一个全新的城市共同体,将肩负城市发展使命,与城市命运紧密交织。

  负责中国业务的凯德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臻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来福士产品六大核心竞争力,即大师设计、黄金位置、多元业态、潮流发源地、智慧生活、资本运作的基础上,第三代来福士产品从智慧的角度来讲,智慧楼宇和与消费者智慧交流方面都会更完善,从业态的角度来讲,办公楼和商场都可能以比较新的业态形式去做,新的商场里面零售是一种服务,而不是把零售看成是业主跟租客的一种关系。

  重庆来福士这座3.0版来福士代表项目,可以说集优势资源于一体,加速数字化变革,在刷新重庆高度的同时,也在革新人们对于未来的想象。

2.png

  (重庆来福士)

  致以城市骄傲  加速走向世界

  重庆来福士投资总额超过240亿元,总建筑面积超过112万平方米,形象设计灵感源于积淀千年的航运文化,由8栋塔楼、底部裙楼及一座横跨天际的空中连廊组成,涵盖高端住宅、购物中心、办公楼、五星级酒店和服务公寓等多种业态,是凯德对未来城市综合体的全新探索尝试。

  重庆来福士由世界著名建筑师摩西•萨夫迪设计,既是凯德集团旗下来福士系列建筑中体量最大、建筑难度极高、投资金额最大的旗舰作品,也是新加坡在华投资的最大单体项目。同时还是中新合作项目促进中心所在地,将在中新经济文化交流、国内外企业合作方面发挥平台和桥梁作用。

  据悉,未来重庆来福士将大力引进金融服务、信息通信技术、商贸物流、教育文化、健康医疗、商务服务等领域的世界500强、国内外优质企业,打造成中新第三次政府间合作的服务业项目承接地。

  可以说,重庆来福士将不仅是一座城市地标、商业中心,提升朝天门区域的升级,助力朝天门回归商业繁华;还将在重庆历史文化传承、发展旅游经济、中新互联互通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成为重庆向世界开放的重要门户。

  而这与罗臻毓的城市更新概念不谋而合,“在整个朝天门一带建设重庆来福士,是带有使命感的。”罗臻毓认为,一方面要让建筑、楼宇更符合现代生活的需要,符合现代的生活习惯,另一方面不能把历史性的东西或代表性建筑全都替代,会损失掉灵魂。重庆来福士无论从设计还是文化,都将与重庆本土历史深度融合,航运文化、古城墙等都将成为重庆来福士的重要保留元素。

  科技与环保并重 超时代智能升级

  重庆来福士的未来展望,不仅体现在超前的建筑设计上,也体现在节能环保的超低能耗以及智能化应用上,重庆来福士向时代提供“更科技、更绿色、更舒适、更国际”的高端居所。凯德集团利用领先科技持续改善城市、建筑、使用者的关系,始终如一地践行绿色建筑开发理念,引入世界尖端高效节能供冷系统、水系统服务和风系统,并实现风系统和水系统无缝连接,提高供热系统效能。

  无论是荣膺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LEED金奖预认证,还是与新加坡能源集团合作采用世界领先的供冷供热技术,重庆来福士一直在其开发建设过程中践行“共生城市”的生态链理念,通过引入国际前沿的环保理念与技术,最大限度地保持对自然和生态的友好,为城市留下经典建筑名片。

  智能化方面,凯德星将全面且重点落地重庆来福士,实现有限时间和空间里办公、购物、生活出行三位一体的新方式,多元业态进一步融合打通,业主可享受更多智能便捷服务。

  从雄踞城市中心不可替代的核心地段,到领先世界的建筑精品,再到建立城市生态共生体系,凯德以建筑纽带,助力重庆链接世界,凯德集团在创造和创新中不断丰富着“未来之城”的内涵。

  “中国造”的颠覆   国内建筑史上的奇迹

  2017年末,全国首座“横向摩天大楼”——重庆来福士“水晶连廊”正式起吊就曾引起市民及媒体的广泛关注,这场建筑学上的奇迹,让重庆再一次重获世界聚焦。

  在这座“未来之城”的水晶连廊内,有观景台、俱乐部和国际时尚餐饮区三大功能区,超1万m²的云端生活在此展开。

  水晶连廊使用摩擦摆式支座和阻尼器并行的创新思路,合理地解决风力和地震力作用的结构安全难题,创新性地引入组合伸臂系统,同时采用钢筋混凝土伸壁墙与耗能件熔断器,从而提高了整体结构的刚度,利用延性和耗能能力来保护高层建筑。该技术方案的合理创新,荣获“中国高层建筑创新荣誉奖”,开辟行业新思路和新典范。

  重庆来福士是中国向世界再次呈现的超级建筑,以“中国造”攻克世界级工程难题,以领先时代的进取之姿,更新城市的未来。

  无缝对接 构建城市交通生态体系

  作为古代“迎官接圣”的靠岸码头,朝天门一直是重庆重要的文化发源地、经贸集散地与繁华商业地。

  凯德集团在打造重庆来福士交通网络方面,充分彰显人性化、前瞻性、先进性。未来,重庆来福士将集合地铁、公交枢纽、渡轮码头为一体的多维立体交通网络,无缝对接解放碑、弹子石、江北嘴城市三大CBD,构建中国西部首屈一指的大型城市交通生态体系。该规划不仅满足综合体的当下和未来需求,还为社区交通网络构建实现跨越式的进步提供了借鉴范本。

  重庆来福士将长滨路和嘉滨路接通形成滨江环线,建设高架桥串联起朝天门区域南北和东西朝向路面交通网络,修建一条贯通长滨路和嘉滨路的“接圣街”市政道路,借助智能科技,更好控制和分流,实现区域交通流畅有序。

  此外,重庆来福士将地铁1号线朝天门站和10余公交线路系统性收纳在购物中心内部,在长滨路和嘉滨路分别设置滨江人行步道直达朝天门广场,极大优化朝天门区域的公共交通。

  未来,重庆来福士将革新朝天门商圈、构建多维立体交通网络,激发城市活力,成为重庆闻名于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片。

  重庆来福士作为凯德集团旗下综合体旗舰品牌,浓缩了凯德全产业链精华,积聚了全球性的资源和经验,必将助力重庆进阶为全球城市的步伐。

3.jpg

  2019年是凯德入华的第25个年头,恰巧阿拉伯数字2和5用书法笔触写在一起,便融为一个活力四射的“更”字,凯德将用“更”致敬城市与未来。

  2019,重庆来福士必将“朝天扬帆”,驶向未来。

编辑孟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