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头条评论丨每日评论快报(7月2日)

重庆日报 2021-07-02 10:01

新闻很多,信息很杂。

评论速览,观点速达,思想速递。

这是7月2日全国主流媒体的优秀评论速览,从这里可以感知最深刻的思想,掌握最新鲜的观点。

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对此,人民日报评论,千年夙愿,百年奋斗,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美好梦想成为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新的一大步,历史将永远铭记这一光荣的时刻!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今日起,各大媒体陆续推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系列评论,人民日报文章《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认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光明日报文章《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有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成功经验,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解放日报文章《从“精神之源”汲取不竭力量》指出,历史见证,真正的共产党人,愿意随时为理想牺牲一切,愿意视真理为无上目标,也愿意把全部身心交给人民。他们经得起考验、扛得住诱惑、抵御得了一切形式的侵蚀。这是中国共产党人植根深处的信念和意志、信仰和初心;也正是因为信仰弥坚、初心不改,“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黑暗到光明”的奇迹才得以书写。

新华社发表文章《把握“九个必须”,开创美好未来》,文章指出,“九个必须”源于我们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力量来源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

浙江日报发表文章《守好“红色根脉”,坚定不移跟党走》,文章指出,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这是“红色根脉”的新时代标识。全省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强化历史担当、守好“红色根脉”,将党的领导落实到方方面面,推动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程度显著提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践行宗旨,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践行宗旨,就是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对此,人民日报认为,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不懈奋斗,永远奋斗,我们党就一定能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崇敬伟大 感悟伟大 创造伟大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当这铿锵有力的声音在天安门广场、在中华大地上回响,激起了9500多万名党员、14亿多中国人民的强烈共鸣。对此,经济日报评论,伟大,来自每一个个体的奋斗,来自永远不竭的奋斗。伟大的党与伟大的人民,命运与共,生死相依。每一个共产党员,当许党报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勇争先。

明天要看我们的故事

参与如此盛大的庆典,见证并记录这个庄严而重大的历史时刻,对记者来说是难得的幸运。“震撼!”“激动!”其间采访的多位现场观礼干部群众,最高频的回答是这两个词。对此,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一场期待已久的盛典,在更多的期待中结束。大会以雄壮的《国际歌》结尾,而歌声传递出的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还将继续激励站在新征程起点的共产党人,昂首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壮阔前程。

编辑张燕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