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头条评论丨每日评论快报(6月21日)

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理论评论部 2021-06-21 09:55

新闻很多,信息很杂。

评论速览,观点速达,思想速递。

这是6月21日全国主流媒体的优秀评论速览,从这里可以感知最深刻的思想,掌握最新鲜的观点。

坚决摈除形式主义 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对此,人民日报评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弊非一日之寒,从根子上减轻基层负担也非一日之功。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成效明显,但仍需巩固整治成果,加强常态监管,建设长效机制,防止反弹回潮。

逐梦九天 展大国风范

近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升空,与天和核心舱实现自主快速交会对接,3名中国航天员进入天和核心舱。对此,人民日报评论,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成就,充分展示了伟大的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坚定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把生产“安全阀”拧得更紧更牢

近年来,我国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稳定向好的态势,但是安全生产总体仍处于爬坡过坎期。对此,人民日报新论谈到,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法治生威、制度生效、人人扛责,在相关部门和企业齐抓共管下,生产“安全阀”必将拧得更紧更牢。

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意义重大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就是确定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的措施。对此,光明日报头版评论,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与医务工作者、科研工作者和医疗系统职工关系重大,利益关切度高,牵一发动全身。这项改革必须向前推进,也必须谨慎操作。

学会从填报高考志愿中发现自己

新高考改革的推进让高考志愿填报更加多元和复杂,这为高考志愿填报市场带来增量。对此,光明日报认为,如果相关的公共服务部门在信息发布和公开方面做得更加精细化、人性化一些,那么从高考志愿填报企业那寻求信息服务的需求自然会下降,那些贩卖焦虑的营销策略或许也将不再那么好使。

对于填报志愿,北京青年报也发表文章《对高价填报志愿的三连问》,文章指出,高考志愿填报的确是一个技术活,但志愿也是自愿,主要应该由自己完成。志愿填报不能只有工具理性,还要兼顾价值理性,从靠谱、如愿、合理这三个关键词出发,就会有新的发现和思考。

以开放心态看待企业上市“选择地”

第三方研究机构投中研究院统计显示,今年前5个月共有260家中国企业成功上市。对此,经济日报指出,上市地域问题的关键是处理好开放与安全的关系。企业不论上市与否、在哪里上市,都要苦练内功,夯实主业,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真正敬畏法治,敬畏投资者,如此才能行稳致远。

别被“币圈”投资忽悠

随着数字货币概念大火,各类虚拟货币、数字货币投资热度不减。对此,半月谈指出,要加强网络平台相关“背书”信息发布的审核和管理。同时,加强宣传教育,通过案例曝光告知群众此类活动以金融创新为噱头,实质是借新还旧的金融投资诈骗。

物业人员暴力驱赶业主:底气从何而来?

6月14日,柳州市柳江区某小区30多名业主与开发商和物业公司交涉时发生语言冲突。物业公司员工使用灭火器材将灭火干粉喷向业主。对此,检察日报认为,目前来看,最关键的,还是要畅通物业公司和业主沟通的渠道,有争执出现时,能够有中间组织进行协调,比如各小区尽快推进业主委员会的设立。

编辑张燕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