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金融知识进万家丨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以案说险”之防范电信诈骗

重庆日报全媒体 2020-09-16 14:21

微信图片_20200918152507.jpg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重庆银保监局和总行《关于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通知》部署及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提升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于9月1日在全辖各网点有序启动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月活动。该行立足网点,充分利用线上渠道,制作了漫画、长图等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宣传知识,以真实案例,提示消费者防范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的金融知识,获市民好评。本期推出的案例“以案说险”之防范电信诈骗--离电信诈骗远一点 靠平安幸福近一点。

  真实案例:2020 年7 月13日,客户李某到浦发银行重庆北部新区支行办理人民币20 万元的跨行异地大额汇款业务,收款人为某好贷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引起了柜员警觉。该行员工立即进行了风险提示,并向客户普及了防范电信诈骗的金融知识。客户开始警觉,逐步意识到自己可能遇上了投资高收益诈骗。该行最终成功拦截了此次诈骗事件,保护了客户的资金安全,获得客户高度赞扬。

  风险提示:当前电信诈骗犯罪的手法逐步升级,据统计,当前活跃的的电信诈骗主要有中奖诈骗、法院冻结账户诈骗、冒充熟人诈骗、投资高收益诈骗等,浦发银行重庆分行提醒您:金融消费者要提高对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的防范意识,做到“三不二要”,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要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不要轻易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对不清楚的转账汇款,要及时让家人知晓,并向银行工作人员或公安机关咨询;万一上当受骗,要立即向公安机构报案。

  (由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供稿)

编辑武怡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