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成功堵截20万元网络电信诈骗风险事件

重庆日报全媒体 2020-08-06 09:30

  7月13日,一客户来到浦发银行重庆北部新区支行办理人民币20万元的跨行异地大额汇款业务,因收款方为外地小额贷款公司,不禁引起经办柜员的警觉。

  在与客户交流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诸多疑点,客户转账是为还此前经开发商推荐借的无息贷款,金额达20万却未签订任何的合同或协议,对于贷款联系人个人信息客户也知之甚少,但冲着低息的诱惑依然准备转账。

  经过不断沟通,工作人员猜测客户是遭遇了电信诈骗,于是多次提醒客户再次跟对方确认。反复的提醒让客户开始警觉,于是拨通对方电话再次询问转账事由,并告知其银行的风险提示,对方听后突然挂断电话,再次拨打时提示已关机。客户这才意识到对方可能有问题,需要再去开发商处咨询,这才放弃了汇款。

  该行最终成功拦截了此次诈骗事件,保护了客户的资金安全,获得客户高度赞扬。

  这只是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保护客户财产安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行积极响应落实监管部门政策要求,不断加大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和宣传力度,多次成功堵截网络电信诈骗风险事件,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该行不断建立、完善账户管理相关制度以及责任追究机制、奖惩制度,严格执行实名制管理规定及账户分类制度,严格落实职责分工;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涉案账户的及时查询、紧急止付、快速冻结等查控工作,防止风险事件发生;加强对员工预防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教育,利用晨会、夕会对各种类型的案例进行分析、学习、讨论,进一步提高员工的风险防范能力;建立与警方的联动机制,主动向所辖公安机关报告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情况,并配合公安机关各项工作开展。

  值得一提的是,该行还以各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在营业大厅张贴防范提示,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防范提示及案例视频。同时组织员工深入居民社区、广场等人员密集的地方发放宣传折页,开展宣传讲座,积极主动向客户及其周边商户、居民普及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知识,增强公众维护自身权益、远离电信网络犯罪意识。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在监管机构及总行的指导下,规范支付服务市场秩序,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违规活动蔓延,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建良好的支付环境。

  (杨雪)

编辑武怡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