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战疫情 促发展 保稳定——兴农担保集团持续跟踪帮扶中小客户共渡难关

重庆日报全媒体 2020-06-15 13:54

微信图片_20200615135542.jpg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兴农担保集团积极落实中央“六保六稳”政策,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措施》文件精神,充分发挥融资担保保障功能,通过逐一排查客户授信,了解客户诉求,评估疫情影响,“一企一策”制定应对疫情风险措施,“因时制宜”持续跟进金融服务和帮扶,“一战到底”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抗疫保障酒店、高职院校、抗疫后备医院等近20个项目获益。

  开通“绿色通道”,持续帮扶企业执行防疫任务

  按照全市启动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及相关统一部署,兴农担保集团客户某企业所属酒店自1月31日起被指定作为疫情防控留观人员定点酒店,负责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相关人员的定点隔离任务。这期间,由于受疫情影响,该酒店同比营业收入下滑70%,为保障其顺利完成抗疫任务,兴农担保集团于2月17日灵活采用互联网和电话办公,开通“绿色通道”,极速完成授信审批,协调银行完成对该企业贷款利息的缓延调整。6月10日,针对该企业抗疫需要,兴农担保集团将其应付担保费全部延缓至2020年底,经过两轮延缓息、费调整策略为该企业集中资源抗疫争取了空间,也为该企业渡过难关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疏通“客户痛点”,助力民营高校学子安全复课

  兴农担保集团此前通过AAA主体增信,助推了重庆两所高职院校在上交所成功发行学费类ABS,即将学费作为资产包通过资本市场进行募集资金,创新了学费类ABS多个院校集合发行模式。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兴农担保集团密切跟踪两所高校复课工作,为保障两校渡过难关,经评审研究,提前返还了两校600万元担保保证金,以促进两校资金流动,夯实复课基础,6月上旬,两校共计1万1千多名学生安全返校复课。后续兴农担保集团将持续关注,帮扶两校学子在特殊时期安全完成学业。

  截至目前,兴农担保集团针对在保中小客户群体,特别是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行业等,坚持担保资源和额度“不抽、不断、不压”,“一企一策”为中小企业和客户纾困,保到救活、保到脱困、保到经营正常、保到就业稳定,同客户群体协同协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永智)

编辑武怡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