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交行重庆市分行:巧识电信诈骗,普及金融知识

重庆日报全媒体 2020-05-26 13:43

  不同人群有各自金融知识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面对金融消费者,交行重庆市分行一直以来都践行着国有大行责任,长期为消费者提供金融知识获取途径和防范风险技能,一边通过有效识别电信诈骗堵截风险,另一边通过特定人群金融知识普及来增加消费者抗风险能力。

  巧识电信诈骗

  5月14日上午,一位中年女士焦急走进交行重庆渝北支行下辖鱼嘴支行营业厅,见她眉头紧锁,大堂经理赶紧上前询问需求。

  客户表示,自己是来查询卡上余额并全部支取,因为前几天接到自称是其他某银行工作人员电话,电话里说道不久前她在某行办理销卡业务时多扣了钱,现在需要客户提供其他银行卡卡号及开户行等个人信息,方便把钱转过来。

48f650c7e76a25960db76e0f96693eff.png

  网点营运主管何皓听到客户这番话后,立即意识到客户可能遇到了电信诈骗,于是立马来到柜台前与客户做进一步沟通,仔细询问后,确定客户没有向对方提供银行账户和密码等敏感信息,这才放下了心,于是对客户详细讲解了关于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段和存在风险,客户意识到该风险后对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何皓表示,疫情期间各类电信诈骗案件层出不穷,又出现手法翻新的情况,交行重庆渝北支行结合总分行下发的风险提示,提高支行员工面对电信诈骗等突发风险事件的处理能力,以便于员工以专业的素质向广大客户普及金融知识,守护消费者资金安全。

  普及金融知识

  5月14日,交行重庆渝中支行下属人民路支行组织员工赴重庆市某人民法院上门进行金融知识宣讲工作。

  据了解,交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培训讲解两种方式,对该法院职工进行了系统性金融知识宣讲,同时提示客户不要轻易向他人透露银行卡密码等信息,接着又对目前新型电信诈骗手段做了详细讲解说明,倡导“理性”借贷,远离违法违规借贷侵害。

  交行重庆渝中支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金融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突破传统网点物理限制,开展多元化、综合化服务,不仅可以提高银行服务灵活度,同时也可以将金融知识更深入、更透彻的普及到各种消费者人群中,落实银行社会责任,提高民众抗风险能力。

  (曾钦曌)

编辑武怡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