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品牌风云榜⑯|以用户为中心 长安出行打造富有人情味的品牌

重庆日报客户端 白麟 2018-11-22 15:00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白麟)不久前,北碚市民刘娟(化名)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婚礼,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由十台长安出行新车组成的车队,不但为这次婚礼赚足了眼球,也再次刷新了人们对共享出行平台在功能及文化上的认知。

1.jpg

  ▲长安出行蓄势待发(图片由长安出行提供) 

  刘娟表示,长安出行的品牌形象和档次很适合作为婚车,因此她主动跟长安出行官方联系,希望得到支持,没想到长安出行竟然免费为她组织了婚礼车队,这令她十分感动。

  亲切而人性化的服务,往往直接影响一个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分量。日前,一项针对长安出行平台分时租赁用户的调查结果显示,自今年4月启动集中推广运营以来,长安出行客户满意度评价始终保持90%以上的好评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人们对长安出行的品牌感知正在持续增强,并使得平台运营效益明显提升。目前,长安出行平台每台车辆的日均使用量,已从刚上线时的每日1单左右,增加到目前的每日2.6单。这无疑也增添了长安出行这一年轻品牌开拓进取的信心。今年内,长安出行计划将分时租赁汽车投放量,从年初的1600台增加到3000台以上,网点增加到600余个,并将车位增加到2600个以上,以保证最佳的用户停车体验。 

  标准化高水平管理提升用户体验

  目前长安已开启“第三次创业”周期,在从提供产品+服务向提供产品+服务+出行解决方案转型、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转型的过程中,如何打造一个充满朝气又严谨规范的品牌,引导消费者建立起对行业的良好印象,发挥龙头效应,做大市场蛋糕,是长安需要深刻思索的课题。特别是当下分时租赁行业还存在不少“乱象”的情形下,提供更加标准化和高水平的服务,是长安出行的当务之急。

2.jpg

  ▲长安出行蓄势待发(图片由长安出行提供) 

  例如,目前存在许多分时租赁品牌的取还车网点,共存于一些停车场的情况,部分运营商对自有车辆调配管理不当,导致停车位承载能力“超标”,引发停车位使用混乱,从而影响到广大用户的取还车。

  对此,长安出行一直全力作好内部的实时监控,在网点车辆超过最大停放能力时,如处于运营辖区内的非高峰时段,30分钟内必须要将车辆调离;如果遇到高峰期,60分钟之内也必须要将车辆调离,从而使运营网络中整体的车位数与车辆数的比例,保持在一个合理范围内波动。

  此外,长安出行不久前还实现了分时租赁汽车随借随还,即用户可以在市区内指定的一个大范围内停还和租取车辆,而不需要停在长安出行专用停车位上,这也为用户取还车提供了很大方便。

  用产品技术为品牌赋能

  充分发挥自有产品和技术的优势,是长安出行品牌锐意前行背后的另一项重要动力。

  在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长安出行就向人们发出了L4级无人驾驶预约体验活动的邀请。人们体验到的长安自动驾驶汽车,动力均由智慧小镇里的太阳能充电桩提供。在游客乘坐长安自动驾驶汽车游览智慧小镇的过程中,从起步转弯、加速减速、等红绿灯,到寻找停车位、完成停车的所有行驶动作,均由车辆自主完成。

4.jpg

  ▲长安出行蓄势待发(图片由长安出行提供) 

  长安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目前L4级无人驾驶汽车短期内还难以量产,但一些单项自动驾驶或辅助驾驶技术,完全可能在短期内应用到分时租赁等领域。

  以自动泊车为例,该项技术被看做是是解决分时租赁“最后一公里”的重要环节。记者了解到,短期之内,长安汽车就能够实现城市任何路况下的自动取还车。届时用户只需要通过APP叫车,分时租赁汽车便会自动开到用户身边,用户下车后,汽车会自动开回停车点位并自动泊车,彻底解决用户的痛点。

  同时,长安出行也将创新性地应用人脸识别等车联网智能技术,结合自动取还车等技术,并应用长安最近量产的智能汽车和新能源车型,提升用户用车的便捷性和安全性。

  勤思考多感受重执行

  品牌形象的建立来源于多个维度。无论是产品、技术、服务还是差异化运营,最终都将呈现在用户感受到的一个个细节当中。

微信图片_20181123112525.jpg

  ▲长安出行蓄势待发(图片由长安出行提供) 

  今年刚在重庆毕业的女大学生潘念(化名)前几天使用了一次长安出行到机场,飞到外地后,她才发现对自己至关重要的毕业证不见了,潘念马上联系长安出行寻求帮助。长安出行派出地勤人员查看潘念驾驶的车辆,并联系到在潘念之后使用该车的其他用户,均没有发现毕业证。

  怎么办?潘念在外地急得心急火燎。长安出行的地勤人员安抚潘念,让她回忆用车前后还去过哪里。潘念想起自己去某餐馆吃过饭,但已不可能及时去餐馆寻找了。在此情况下,地勤人员主动提出帮潘念去餐馆寻找,果然找回了毕业证。“太感谢了!”潘念表示,“我非常喜欢长安出行这样富有人情味的品牌。”

  长安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贯彻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既需要勤思考,也需要多感受、重执行。

  今年早些时候,长安出行就宣布在分时租赁汽车租金方面采用双计价模式,即按车辆行驶路程与使用时间进行综合计费。有的用户对这种全新的计价模式一开始并不理解,觉得有些繁琐,但他们随即体验到这种方式的实惠:在日常城区通勤中,双计价模式堵车情况下的花费与单纯按时间收费相同,但若不堵车,双计价模式花费可以降低1/4-1/5。

  长安出行上述人士介绍,双计价模式考虑到大城市交通中,用户经常会遭遇堵车费时的问题,再综合了按真实行驶里程计价,具有较好的灵活性和性价比。比起“简单粗暴”的传统计价模式,双计价模式更能照顾到用户的实际需求。

  目前,长安出行投放车辆以长安新能源车型逸动EV200为主,辅助新奔奔汽油车型。长安出行相关人士透露,接下来计划投放长安铃木雨燕运动款车型,以及长安欧尚品牌最新发布的尼欧II电动车,期待通过引入合资品牌以及更适合分时租赁使用的车型,最终形成产品覆盖更全面、车辆应用场景更广、适应消费水平层次更多、解决更多样用车需求的平台系列产品组合

  而随着车辆使用率的提高,长安出行正结合技术及管理方面的优势,研发能够更精准预测车辆流量变化的智能系统。同时,该平台将停车网点从带充电桩网点扩展到无桩网点,并采用建设能源补给站的方式,实现车辆调度与充电、清洁、整备功能的有机结合。未来,长安出行还发起一系列行业间和社会化的合作,为广大用户带来更佳的出行体验。

编辑唐琴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