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品牌风云榜⑮|承建社区公园 参与城市治理 龙湖的战略转型之路

重庆日报 吴刚 2018-11-20 07:18

  重庆日报讯(记者 吴刚)大渡口区八桥镇东海阿特豪斯小区的对面,有一块荒弃了多年的城市边角地。当地居民形容“每天推开窗户看到的是杂草丛生,甚至还有人在里面浇粪种菜,臭烘烘的”。

  今年9月30日,这里举行了一个隆重的建设开工仪式。最快在今年末,这里将摇身一变,成为一个集运动、休闲、娱乐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社区公园。仅运动项目,就包括五人制足球场、三人制篮球场、羽毛球场、排球场等。社区公园还将通过植入当地文化符号,打造成为文化艺术空间。

  这种利用城市边角地打造的社区公园,共有92个,分布于主城各大区,将在未来两年内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龙湖集团将承建一些社区公园和未来20年的管理运营。一家以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的企业,为啥要做社区公园?这源于龙湖的战略转型。

  今年初,龙湖集团首席执行官邵明晓提出一个新战略:“龙湖要做人与空间的连接,也就是‘空间即服务’。”换句话说,龙湖要做的,不止是为自己开发的小区的居民提供服务,而是“哪里有空间,哪里就有龙湖的服务”。

  增加非地产业务,拓展服务领域,延伸服务半径,不断刷新自己的品牌形象,今年以来,龙湖动作频繁。例如,今年7月18日,由龙湖智慧服务集团和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共同出资组建的全国首家新型城市服务企业——龙湖悦来城市管理有限公司挂牌成立。此举意味着龙湖参与城市治理,充当“城市管家”。

  再如,今年龙湖推出了自己的首个养老项目。龙湖也由此成为重庆第一家正式进军现代养老领域的开发集团。据悉,接下来,龙湖还将在重庆以及全国布局养老大健康等一系列服务空间;作为全国第一家将长租公寓列为主航道业务的开发企业,龙湖冠寓目前在重庆拓展11个项目,以约4000套公寓的规模位列行业第一……

  重庆日报记者注意到,即便是最传统的地产开发业务,龙湖也正在着力增加服务内涵。例如,接手沙坪坝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TOD项目后,龙湖正在通过在高铁车站上盖进行商业开发,让交通枢纽与上盖建筑形成多层次立体结构,从而实现以枢纽项目为核心延展为集交通、商业、城际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公共服务空间,引领城市发展。

  “地产开发是有天花板的,但服务没有止境,它能够支撑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邵明晓表示,从这个意义上讲,龙湖此前多年的地产开发,只是为服务提供了一个载体,而龙湖广义的服务,应该涉及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家需要重新认识龙湖,它不只是一个开发商。”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