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无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

重庆日报全媒体 黄琪奥 2020-03-06 07:01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琪奥)3月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2020年3月5日0—24时,重庆市无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报告,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0例。

  新增治愈出院病例中,沙坪坝区2例、南岸区1例、长寿区1例、合川区2例、潼南区1例、开州区1例、垫江县2例。

  截至3月5日24时,重庆市现有在院确诊病例58例(其中重型病例4例、危重型病例1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1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76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3620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3351人,尚有26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具体情况如下:

微信图片_20200306070210.jpg

  专家认为,截至3月5日,我市连续10日无新增确诊病例,34个区县连续14日无新增确诊病例,现有在院确诊病例为零的区县增至18个,疫情防控形势呈现持续向好态势。但是,随着复工复产、日常生活秩序恢复、来渝返渝人员增多,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给疫情防控带来了新的压力,疫情反弹的风险始终存在,我们要慎终如始,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死灰复燃。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提示: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应自觉承担疫情防控的个人责任,协助、配合、服从政府部门组织开展的防控工作。疫情存续期间,请广大市民仍要加强个人防护,坚持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餐、不聚集。如果要前往人员相对密集、空气流动较差的场所,请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避免用手触摸公共物品。如果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可疑症状,请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

  从3月7日开始,重庆市疫情情况由每日上午7点前发布调整为每日上午9点前发布,相关疫情分析在每日下午新闻发布会上发布,如无新闻发布会则通过其他方式发布。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