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丰都农民作词 重师音乐学院师生作曲并演唱《致敬,勇敢的逆行者》

重庆日报全媒体 王丽 2020-02-29 14:07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王丽)“离开了儿女,告别爹娘;放下亲情,背起了行囊。”近日,一首由农民音乐爱好者作词、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生编曲、演唱的抗“疫”歌曲——《致敬,勇敢的逆行者》在网络上广泛流传。

  大年初一,重师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收到了一首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创作的歌词,这首歌词的创作者是来自丰都太平乡的农民林登安。朴实而真挚的歌词深深打动了张礼慧,她迅速与在海南的重师音乐学院教授周亚辉一起把它谱写成曲,当天晚上就写出歌曲初稿。

  “林登安对音乐的热爱,以及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逆行者的牵挂与祝福,非常令我感动。”张礼慧说,除夕之夜重庆首批医疗队前往武汉支援,次日林登安就发来了他创作的歌词。而在当时,关于疫情创作的歌词还非常少。“虽然林登安并未经过专业音乐创作训练,但他在竭尽所能地为抗击疫情贡献文化力量。”

  重师音乐学院决定让献唱者在家用手机录音,再录制合成,重师音乐学院的师生纷纷自愿报名,分别从韩国、英国等国内外各地发来了他们的录音,以音乐艺术的方式来颂扬医务工作者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使命担当。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