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前方日记 | 我们不是英雄,只是在拼尽全力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珩 2020-02-18 20:13

1.jpg

  重庆市中医院康复科护士童婷婷

  2月15日  

  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区

  结束了清洁区的后勤保障工作后,在第一次准备要进污染区的早上,我吃了一整块压缩饼干,喝了两口水,穿上了大号的尿不湿。

  和队友一起在去隔离病区的路上,大家谈天说地,谈论各种话题,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好像我们去的不是疫区,踏上的就只是寻常上班路,我们没有害怕,哪怕是一丝一毫。

  “我们婷婷今天是新媳妇嫁人,第一次进污染区,都照顾着点啊”,熊护士长一边对大家念叨着,一边帮我系隔离衣。“这儿还有一件厚的防护服,婷婷你拿去穿上吧”,刘艳老师把找到的厚防护服递给了我。我深知现在正是防护物资匮乏的时候,国家已经动员了一切力量来保障我们一线人员的安全,而刘艳老师手中的防护服是仅剩的最好的一件,那一瞬间我有点迟疑,不敢接,我觉得我应该和大家穿一样的防护服。“赶紧穿上,保护好自己”,队友们纷纷关切的说道。那一刻,我的内心感到特别温暖。谢谢你们,我最可爱的队友。

(前方日记)我们不是英雄,只是在拼尽全力(4190239)-20200219190705.jpg

  戴上帽子,n95口罩,穿第一层隔离衣,戴第一层手套……我们按照院感流程认真的做好每一个穿戴步骤,丝毫不敢松懈,因为只有保护好了我们自己,才能去保护别人。

  一进入污染区就和夜班的老师进行床旁交接班,给病人发早饭,口罩,开窗通风,换氧气筒,收拾垃圾,然后就是做各种治疗,输液,打针,做雾化……由于我是一个特别怕疼的人,所以我习惯在做治疗的时候安抚患者,以此减轻患者的恐惧。我取下留置针针帽准备给11床病人穿刺,“叔叔,可能会有点疼,你忍一下”,叔叔露出了憨厚的笑容,用朴实的方言回了我一句:“小姑娘,别紧张,我不怕疼,你随便扎几针都行”,我突然鼻子一酸,仰了一下头,忍住快要滑下的泪水。心里说着:加油,叔叔,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2.jpg

  当进行完病房和走廊的清洁消毒之后,呼吸开始变得急促,喘不上气,我不由得张口呼吸,喉咙也变得干裂,鼻子和耳朵被口罩压得生疼,汗也浸透了最内层的衣服,这时候穿着诺大的雨靴在病房和走廊之间穿梭就显得更加笨拙了,一晃一晃的,跟鸭子一样。

  来孝感支援半个月了,我们已经熟悉了环境,熟悉了工作流程,每天有条不紊的开展着工作,我们不是英雄,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做着我们该做的事情,不畏惧,不退缩。为了这场战疫,我们定当拼尽全力!

  (记者 李珩 整理)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