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大渡口区吹响最强“集结号” 157名机关干部紧急驰援疫情防控一线

重庆日报全媒体 张莎 2020-02-13 12:39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莎)记者2月13日从大渡口区获悉,为应对疫情,该区从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中紧急抽调157名干部职工组成“应急防疫支援队”,迅速驰援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应急防疫支援队分为“社区安全排查、交通安全排查、公共安全排查”三个专项工作组,以战时状态、战斗姿态、斗争精神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

  接到“应急防疫支援队”组建命令后,大渡口区检察院第一时间在微信工作群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了动员令。

  “莎姐”“全国模范检察官”梅玫第一个报名,她被分配到春晖路街道柏华社区与社区工作者们并肩作战。得知春晖路街道柏华社区确诊有新冠肺炎患者,是本次疫情的重点小区时,她说:“怕是真的怕,但想到基层的社区工作者都在抗疫一线奋战着,我不能退缩,要和他们并肩作战,共抗疫情。”

  每天,梅枚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到小区上门排查疫情,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让外地返渝人员签署承诺书,劝告居民不要出门以免发生交叉感染。“你好,我是疫情防控志愿者,我们现在正在进行第三轮疫情排查,请问您是不是居住在柏华小区……”除了入户排查,梅玫还通过电话“拜访居民”摸排疫情。截至2月12日,她已经入户走访68户,电话联系居民631户。

  梅玫说:“只要大家万众一心、守望相助,我坚信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