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疫情不退绝不回!” 铜梁22位援鄂“逆行者”庄严承诺

重庆日报全媒体 戴娟 2020-02-11 20:23

  2月11日上午10点,铜梁医疗队伍中的精兵强将再度吹响“集结号”。来自铜梁区人民医院和铜梁区中医院的22位医护人员,简短集中后,告别亲人和同事,远赴湖北孝感,支援湖北人民战“疫”。

  出征前夕,大家庄严承诺,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救治病人,保护自己!疫情不退绝不回!”

  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承诺,汇聚成战“疫”的磅礴力量。

1.jpg

  ▲医护人员行前宣誓。记者 戴娟 摄

  生日当天收到“出征令”

  2月10日,是铜梁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刘元银34岁的生日。这一天,她收到了来自祖国的召唤——作为铜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出征湖北孝感;这一天,她收获了一个新发型——为了工作方便和防止感染的需要,她耳朵和脑后一圈头发全被剃光。

  家里有一个5岁小孩的她,接到通知后,毅然和同事一起报名,踏上了支援湖北战“疫”的征程。

  “作为一名重症医学的医生,抗击疫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到一线去,支援湖北人民,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敢打!我们必胜!”刘元银说。

2.jpg

  ▲医护人员整装待发。记者 戴娟 摄

  “我是医生,更是党员”

  得知将组建支援湖北的医疗队伍后,铜梁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肖福涛第一时间报名请求“参战”:“在危难时刻,我们党员要冲锋在前,这既是一名医生的责任,更是一名党员的使命! ”

  肖福涛的妻子也是医生,家里还有刚满2岁的幼子。“说没有挂念是假的。”肖福涛说,“但是母亲帮着照看孩子,妻子也鼎力支持,我就没有后顾之忧了。”

3.jpg

  ▲医护人员在承诺板上签名。记者 戴娟 摄

  “婚期可以推迟,救人才是大事”

  2月10日下午2点,接到确认上前线的通知,90后的张月梅马上报名参加,得到家人的全力支持。

  为了更好地开展救援工作,张月梅不惜剪掉长发。“我本来农历正月初四准备结婚,但是看到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都奔赴湖北各地前线进行支援,这次战“疫”的难度前所未有,作为医务工作者,国家有需要,我就一定要去。”说到这里,张月梅的眼眶红了。她调整情绪后又笑着告诉记者,婚期、婚假可以推迟,医者救人才是大事,坚信中国必胜!

4.jpg

  ▲医护人员庄严宣誓。记者 戴娟 摄

  “我只是做了一个医生该做的事情”

  出征仪式现场,一个光头的男性医生在人群中非常亮眼。张刘是重症医学科的一名医务人员,此次远赴湖北孝感战“疫”前线支援,他是唯一的男同事,有责任带队把这批女同事平安带回来。

  “疫情面前,每个医生都会选择到前线去,我只是做了一个医生该做的事情,相信任何医生都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张刘说。

  据悉,加上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铜梁区目前有32位医护人员一线支援湖北人民战“疫”。为了让一线医护人员没有后顾之忧,铜梁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一对一上门,为一线医护人员家人提供“贴心”服务。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