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微刻、石雕、剪纸 重庆非遗助力抗击疫情

重庆日报全媒体 赵迎昭 2020-02-11 15:18

  2月11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重庆多位非遗传承人创作出微刻、剪纸、石雕等类别的作品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这些天宅在家里,我把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创作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璧山微刻”传承人潘啓慧说,近日自己在一根5毫米长、细如发丝的黄金丝上雕刻出“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中国必胜”的书法字迹,并发到朋友圈,获得众多好友点赞。“我还会继续创作抗击疫情主题的作品,为战‘疫’英雄和市民加油鼓劲。”

  “关氏卵石雕刻技艺”传承人关庆生擅长在鹅卵石和瓷盘上雕刻。近日,他在鹅卵石上创作出“齐心战疫,共赢安康”等多件非遗作品。

  在创作主题作品的非遗传承人中,也有“90”后的身影。今年27岁的“大足剪纸”传承人粟未希,运用色彩渲染技法让剪纸作品变得色彩斑斓。在其近日创作的剪纸作品《众志成城,守护生命》中,3位医护人员手拉手正在守护象征生命的绿芽,表达了他对医护人员的崇敬。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堰兴剪纸”“渝派连环画”“麦草艺画”等项目的非遗传承人近期也创作了不少抗击疫情的主题作品,这些作品再现了抗击疫情中涌现的感人故事、暖心画面,起到了聚民心、鼓士气的作用。

untitled.png

编辑崇云丰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