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华邦制药:产线全部投产 为疫情重灾区提供药品

重庆日报全媒体 张锦辉 2020-02-10 21:11

  再测一次体温不符合规定,就准备入住‘观察宿舍’了哦!”

  ▲2月10日,在位于两江新区的重庆华邦制药无菌制剂生产区,工作人员正对甲泼尼龙琥珀酸钠进行轧盖。记者 张锦辉 摄

  2月10日早上8点,位于两江新区的重庆华邦制药公司门口,员工间隔1米以上排队测温等待入厂。

binary_middle (3).jpg

  ▲2月10日,在位于两江新区的重庆华邦制药生产的甲泼尼龙琥珀酸钠。记者 张锦辉 摄

  “复工首日,公司所有产线全部投产,符合上班要求的一半员工约400名到岗上班。”该公司环保部黄显波部长介绍说,公司不仅特别设置了‘观察宿舍’,还把上班打卡、用餐时间延长了一个小时,方便员工错峰减少聚集。

  ▲2月10日,在位于两江新区的重庆华邦制药无菌制剂生产区,工作人员正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外包装线忙碌。记者张锦辉摄

  而这400名员工中有近70名,他们从初二就已经复工,投入应急保障恢复生产。因为他们所在的生产线生产的甲泼尼龙琥珀酸钠、莫西沙星片、利奈唑胺片3个产品,与新冠病毒性肺炎的治疗密切相关,对于重症患者具有重要作用。目前,已生产150万盒/支发往湖北、河南等多个省市,其中,价值近百万的药品为无偿捐赠。

  ▲在位于两江新区的重庆华邦制药,价值近20万元的甲泼尼龙琥珀酸钠等药品正在出库发往湖北宜昌和西安。连日来,已捐赠药品价值近百万元。记者 张锦辉 摄

  作为目前生产甲泼尼龙药品的6家企业之一,市经信委和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积极协调,在原料运输通道、包装材料供应、口罩等防护用品等方面给与支持,“相信甲泼尼龙药品马上就达到每日6万支的产能,在确保药品质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满足新冠病毒性肺炎临床治疗的需求。”公司副总经理李思平对此很有信心。

  ▲2月10日,在位于两江新区的重庆华邦制药实验室,技术人员正在液相色谱室对甲泼尼龙琥珀酸钠的含量等指标进行检测。记者 张锦辉 摄

  据悉,今日,两江新区200工业企业有序复工,首批近5万产业工人平稳上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重要保障。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