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前方日记 | 想家,但更想还祖国一个美丽孝感

重庆日报全媒体 2020-03-05 16:08

  想家,但更想还祖国一个美丽孝感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师甘雪梅

  3月3日

  孝感市云梦县人民医院

  今天一早,太阳就升起来了。看着初生的太阳,我想这不就是我们抗击新冠肺炎的希望吗?既然我们有备而来,必将胜利而归!是的,今天是我离开重庆前往孝感支援的第八天,长时间带着护目镜,鼻梁从疼痛到麻木,眼角红肿……但看到晨曦的第一缕阳光时,心里总是暖暖的,可是——我想家了,很想很想!

  2月25日出征那天,正是老爸的生日,出征前的各种准备让我忙碌到忘记给他打电话,遗憾没有当天给他说一句“生日快乐”。后来得知,老爸既支持又担心我,彻夜未眠。第二天,看着老爸的朋友圈,我实在忍不住哭了。

  亲爱的宝贝,妈妈想你了,很想很想,你有想妈妈吗?那天,妈妈告诉你说妈妈要当英雄去湖北打病毒怪兽了,你很不开心,吵吵闹闹地说不想妈妈离开,不想妈妈去危险的地方,你要妈妈陪着你。可是宝贝,你知道吗,现在被病毒怪兽困扰的人们需要我,还有很多像你一样的小朋友需要我,这是妈妈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应有的责任与义务,这是妈妈的使命,妈妈必须去。

  妈妈很想你,但为了你和其他小朋友能在阳光下畅快地呼吸,快乐地玩耍,我和其他叔叔阿姨必须打赢病毒怪兽!等我,等我回去,慢慢陪你长大!妈妈向你保证,我一定会平平安安地回来,你乖乖和爸爸在家等我!

  亲爱的飞哥,我的老公,这些天在家即当爹又当妈,辛苦你啦!你每天在视频里叮嘱我最多的是一定要做好防护,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一定要尽全力去救治病人。你知道吗?有时我觉得你好啰嗦,可我也知道这是你对我的关心与担心。我定会尽全力保护好自己,拿出自己10多年的工作经验去救治患者。飞哥,我们接管的是这边的一个轻症病房,前天晚上是我在孝感上的第一个夜班,患者病情都很平稳,无论是医护人员还是患者都很乐观,积极战疫。还有一个好消息想和你分享,现在每天都有患者治愈出院去隔离区观察,所以你不用担心我,待春风迎面扑来,疫情的阴霾终究会被四面八方的阳光驱散,我们一家再团聚。

微信截图_20200305160852.png

  (记者 李珩 整理)

编辑崇云丰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