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直击一线 | 19位重庆一线医护人员在武汉入党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杨骏 2020-03-05 14:49

  3月5日,记者从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下称重庆医疗队)武汉指挥部了解到,经上级党委批准,3月4日,19位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医疗队队员,正式成为中共党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3月4日下午2点,武汉洪山区,第三批重庆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当天,共有19名在一线抗疫的医疗队成员成为中共党员,其中第三批重庆医疗队11名、第二批和第四批重庆医疗队8名。

  “党徽,是一种力量,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让我牢记自己的誓言,不忘自己的使命。”重医附二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第三批医疗队成员封霄是当天宣誓入党的一员。他来到武汉后,一直积极参加抗疫工作,在前线有限的环境里,他敢于思考、创新,并积极克服困难。

  有一次,一位患者需要高流量通气,但高流量呼吸机氧气接头不匹配,导致设备无法正常使用。封霄积极思考解决方法,将原装无创呼吸机管路配合高流量呼吸机的鼻塞导管,连接一个转换接头,让高流量呼吸机顺利运行起来,解决了患者高流量吸氧的难题。

  当武汉和重庆达成开展远程会诊的一致意见后,封霄又独自负责武汉会诊事宜,从寻找场地到安装设备,克服了诸多困难,顺利保障武汉和重医附二院实现了远程面对面沟通,帮助医疗队取得了良好的远程会诊效果。

  第三批重庆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王世纯表示,19位同志在疫情一线入党,是上级党支部对他们工作中突出表现的充分认可,也体现了前线临时党支部在抗疫战斗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一个多月时间里,有危险的地方,党员总是打头阵。这种精神,激励着所有群众队员不畏艰险、顾全大局、团结协作,也获得了国家卫健委、武汉当地党委政府、受援医院和广大患者的高度肯定和认可。”

  

编辑崇云丰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