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前方日记 | 陈琳:我逐渐学会了与纸尿裤和平相处

重庆日报全媒体 2020-02-11 19:11

  我逐渐学会了与纸尿裤和平相处

  重钢总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 呼吸内科护士 陈琳

  2月11日

  今天是我来到武汉支援的第7天,进方舱的第一件事是与前一班的同事交接患者情况,了解患者的生命体征以及需要着重关注的医嘱执行情况。我们一班共4人,负责38位患者的治疗护理工作。

  到了晚饭时间,我和同事开始分发晚餐,虽然都是简单的盒饭,但患者们还是吃得津津有味,他们说虽然是临时改建的医院,饭菜也比较简单,但是政府正在逐步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在这个非常时期,这已经非常好了。

  晚饭过后,一个60多岁的阿姨在病床旁轻轻哼起了歌,即兴跳起了广场舞,旁边的几位阿姨受到感染,也跟着哼起歌跳起舞来,病房里的气氛霎时活跃上来了。阿姨说:“良好的心态也是治愈疾病必须良药,抗击新冠肺炎,信心不能缺席!”我佩服她们的勇气,也被她们的乐观感染。

  从重庆出发的时候,医院准备了许多可能用到的物资,其中最多的就是纸尿裤,虽然在本院的隔离病房,我已经习惯了四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可超过四个小时,还是很大的挑战。

  所以我逐渐学会了与纸尿裤和平相处,虽然这个过程难以描述,但是在抗击疫情这件事情上,还有什么是我们不能做到的呢!

  如果以后我有了小孩,我会告诉他妈妈穿纸尿裤的故事,也会告诉他2020年的春天,妈妈在武汉战斗过的故事,这不是一个人的故事,是一座城的故事。

  待下班走出隔离区,已是黎明来临,武汉的夜晚如此清冷,我望着500米外武汉金银潭医院闪烁的霓虹灯,在风暴之眼的武汉,那灯像灯塔,指引大家同心戮力、永不言弃,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但曙光快亮起了。

  (记者 李珩 整理)

编辑崇云丰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