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带爱出征!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李珩 2020-02-11 17:46

  彭松眼眶有些湿润。临出发时,他的微信响了,那是9岁女儿子淇发来的,“你已经很优秀了,我只盼望你能早点安全回家,当三个娃的优秀爸爸!”

  “嗯,记住了”彭松敲下四个字。

1.png

  彭松是市妇幼保健院放射科主任,2月11日,他与158名重庆市赴孝感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对口支援队队员一同驰援孝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他没让家人前来送行,“父母岁月大了,孩子年龄小,我一个人。”彭松说。

  彭松的妻子高洋是市妇幼保健院遗传与生殖研究室副主任技师,虽是同行,彭松却不愿妻子来送他,“怕她哭。”

  2月7日,彭松接到通知要派医务人员支援湖北,他立刻请了战。他在请战书上写道:“作为放射科党支部书记,作为放射科负责人,我有责任冲到第一线。”

  报名的事,他没告诉高洋,也没给父母说。他知道肩上的“负担”:大女儿今年9岁,去年上半年,妻子又为他生下龙凤胎,才9个多月大。

  2月10日下午,彭松接到电话通知——11日中午从医院出发,出征孝感。临下班前,他给妻子打了通电话:“我明天要去湖北了,先别告诉爸妈和大女儿。”

  在长久的沉默后,妻子开始动手为他收拾行李。当晚,妻子对他说,“我支持你的决定,但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做好防护。”

  就在彭松以为自己隐瞒得很好的时候,子淇已经发现爸爸的“异常”,第二天早上,彭松像往常一样出门,子淇在默默地吃早餐,一切如常。

  到了医院,彭松却在包里摸到一张小纸条,“爸爸,加油!爸爸,因为新冠肺炎,你去武汉,祝你平安回家,我相信你!我爱你爸!”落款是“彭子淇为你加油”。

  在交接完工作、做好防护准备后,彭松也分别写下三封信。一封是给妻子的:“你为这个家付出了太多太多。大女儿淇淇半岁时,我去了国外交流,没有好好照顾你们母女俩。而这次,我又食言了。我们的双胞胎小宝还不到10个月,我又要奔赴抗疫最前线。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对不起,老婆,有国才有家,家里的一切拜托你了。”

  一封是给父母的:“您们的儿子时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党员,这个时候我必须要有自己的担当和使命。爸妈,儿子不在这段时间,你们不要担心我,我会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

  一封是给大女儿的:“子淇,对不起,爸爸又一次食言了,爸爸的医院有很多叔叔阿姨主动递交了请战书,爸爸也报名了,这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编辑崇云丰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