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新能源空铁将落户重庆

重庆日报客户端 崔曜 2019-05-17 20:38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崔曜)5月17日,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西洽会)上,中唐空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唐高铁)与重庆多家企业签订意向协议,建设新能源空铁交通体系。预计2020年,重庆将开建首条全景空铁旅游线路,让空铁成为市民出行的新选择。

微信截图_20190517204829.png

▲新能源空铁试验线实景图(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空铁用锂电池提供动力,在空中专用的轨道上运营,隔离了地面交通的干扰,安全性高。“重庆的地形可以尝试发展空铁。”该公司负责人表示,重庆山地丘陵地形较多,有复杂的道路以及较高的坡道。新能源空铁具有占地小、工期短、空间视野开阔等优势,特别是空铁在爬坡能力与转弯半径上有其他轨道交通工具无可比拟的优势。“空铁可以解决复杂地段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是介于公交和地铁之间的一种轻型、中运量的新型交通方式。”

微信截图_20190517204816.png

▲新能源高铁未来效果图

  据介绍,空铁将首先运用于重庆的旅游线路,形成从城市到旅客集散中心到景区的环形线路。目前,中唐高铁正在打造金佛山、仙女山等旅游地的空铁系统。“另一方面,空铁的引入有助于完善重庆的多式联运。”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新能源空铁落地后将与高铁、轻轨等轨道线网构成多通道的立体出行网络。

微信截图_20190517204809.png

▲新能源高铁未来效果图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