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中国铁建:到“十三五”末 拟在渝投资高速公路里程超1000公里

重庆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永芹 2019-05-16 21:08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 (记者 杨永芹 编辑 周芹)5月1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2019年重庆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合作对接座谈会上获悉,未来,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将加大在渝投资,引进更多企业落户重庆。到“十三五”末,中国铁建拟在渝投资高速公路里程超1000公里。

  “中国铁建一直把重庆作为核心投资区域,成立重庆区域总部,已在渝投资规模超1500亿元。”中国铁建相关人士称,中国铁建是在渝投资最早、投资领域最广、投资规模最大的建筑央企。

  目前,中国铁建在渝投资领域包括高速公路、轨道交通、地产开发、城市新兴产业等。尤其是高速公路领域,先后投资有渝遂、石黔、渝黔扩能、巫镇、大内等13条高速公路,总里程864公里,已运营里程204公里。另投资2条地铁及多个房地产项目。

  “此次西洽会,重庆推出的基础设施重点项目,符合中国铁建在重庆的发展需要,部分项目我们已在积极对接。”中国铁建相关负责人表示,比如公路、轨道交通、两江四岸等项目。

  据透露,未来中国铁建将在渝成立专门的运营集团,统管重庆,辐射西南,涵盖运营、养护、资产管理等业务。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